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Libra 重大變革|支付巨頭PayPal 正式退出 Facebook 的《天秤座》計畫

 

據華爾街日報的消息指出,支付巨頭 Paypal 已正式決定退出 Facebook 的 穩定幣項目 Libra,成為自Libra推出以來,第一個退出該項目的天秤座協會(Libra Association)創始成員;在一份嚴厲的聲明之中,天枰座協會也說明了,在 10 月 4 日 PayPal 公司正式退出之後,協會也向 Paypal 表達了 “Goodbye and good riddance!” (英文意義為:再見,終於擺脫你了!)。

英國《金融時報》於本月 3 日便指出,PayPal 是《Libra》項目的 28 個就職就職成員之中,唯一沒有參加於華盛頓 Libra 關鍵會議的公司,當時便盛傳 Paypal 有意退出天秤座協會。

然而在本週三,《華爾街日報》也點名了,全球支付巨頭 Visa 和 Mastercard(萬事達卡)也對與「Libra」的正式簽約感到猶豫

據傳,這幾家公司考慮退出的原因是因為擔心《Libra》引起的反彈,可能會影響到他們目前公司的業務。而 Libra 協會裡,負責溝通的但丁・迪斯法提(Dante Disparte)在接受外媒訪問時,也表示要推出《Libra》「並非易事」。

PayPal 正式宣佈退出 Libra 協會

根據 Decrypt 消息所述, Paypal 公司已在今早發表相關聲明,其中也表示道:

我們已經決定,此時不再進一步加入天秤座協會,並繼續專注於 Paypal 現有的使命和業務重點,努力實現民主化,將服務帶給更多現在無法享用到現代金融服務的人們。

然而,在面對重要創始成員離去的嚴重事件,Facebook 似乎並未因此表現出慌亂,但也沒有默不吭聲或者模糊回應,反而展現出更加強硬且堅定的態度,回覆質疑。

像《Libra》(天秤座)這樣的野心勃勃的事業,需要一定的勇氣和毅力。

Libra 協會的政策與溝通負責人 Dante Disparte 在一封回應 Modern Consensus 的郵件中提到。

Disparte 認為,「Libra 是一個世代相傳的機會,他可以使事情變得正確和改善金融包容性」,也因為如此,他同時警告到「這將會是一段漫長且充滿挑戰性的旅程」。

對 Libra 協會的成員而言,”履行這一使命比其他任何事情都重要”。

「這就是為什麼,最好現在就知道誰缺乏承諾,而不是在之後才發現。」Disparte 強調。

天秤幣協會的職責與近期隱憂

根據《Libra》白皮書定義,Libra 雖為臉書公司主導推出,但關於未來整體網路的治理則將交由「天枰座協會」(Libra Association)共同負責,實現去中心化的理想。

在此協會中,將會有 100 個成員,其中包括臉書、臉書子公司 Calibra 、支付公司 PayPal、VISA、萬事達卡、優步(Uber)等公司,而目前現有的成員又稱為「創始會員」。

《Libra》是區塊鏈支付網路,而網路上的原生代幣 Libra coin ,背後儲備金是由五種政府法幣所組成。而這種新的貨幣也讓美國、法國、德國等大國不安,認為將會危害現有的貨幣體系。

也因為如此,Libra 在推出之後,便不斷地受到各國監管機構輪番強烈的檢視,法國、德國先後表態欲禁止《Libra》,而美國國會更是多場公聽會輪番質問 Facebook

;推出的這三個月以來,在來自各國四面八方的壓力促使下,也漸漸造成了許多協會核心成員內心的動搖與遲疑。

後續

根據 PayPal 發言人發送給 The Block 的聲明中可以看到,即使PayPal 已經決定退出 Libra 協會,但對於未來的合作可能性仍然沒有說死。

PayPal 在聲明中提到「我們仍然支持天平座的願望,並且希望就未來的可能合作方式繼續進行對話」。

Facebook 一直是 PayPal 長期的重要戰略合作夥伴,我們將繼續以各種身份與 Facebook 進行合作並提供支持。

而後,天秤座協會也在 Twitter 上回應到了「我們認知到變革是艱鉅的,每個踏上這一旅程的組織都將必須對承諾 Libra 而產生的變革,進行風險和回報的評估」。

協會同時表示表示:

我們期待著 10 天內即將舉行的第一次 Libra 理事會會議,並將在此後分享最新的動態。

包括關於那1500個表示熱情參與團體的詳細資料。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