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中國招商銀行 (CMB) 與 Nervos 宣布合作,將結合 FinTech 提供去中心化金融 DeFi 服務

 

公有、無須許可(permissionless)的區塊鏈網絡 Nervos 在昨(10月3日)發布推特,宣布將和中國招銀國際(CMB)合作的好消息;並表示:將開發與支付、代幣化(tokenization)及身分驗證等相關的去中心化的應用程式。

INervos 是今年剛興起的公有區塊鏈新興,在今年初,與Cosmos, NuCypher 和 PolkaDot 共同被彭博(Bloomberg)評選為年度四大區塊鏈項目 。Nervos 希望將比特幣區塊鏈「價值儲存」的特色和以太坊網絡「世界計算機」的特徵結合在一起,透過兼容第二層(Layer 2)的方式,以達到擴容、讓開發者自行發展所需要的功能,並將重要的資料交由 Nervos 計算和保管。

根據 The Block 報導,Nervos Networks 的共同創辦人王寧寧(Kevin Wang)表示:「我們的合作將會幫助銀行開發適合零售(retail)與機構(institution)性的去中心化應程式」。

而王寧寧提到了招銀國際正在探索區塊鏈上的可能應用場景,其中包含資產代幣化、支付、身分驗證、交易及借貸等領域,但截至目前為止,還無法得知這些應用程式的細節和規畫推出的時程等資訊。

他補充道:

「基本上,(招銀國際)想要試著把過去多數在傳統金融傘下的業務放到 dApp 裡面。」

招銀國際在過去,已經因為內部需求試過需授權的私鏈(permissioned blockchain),而這次和 Nervos 的合作則是該銀行第一次涉足公鏈。

Nervos 發言人也表示:與私鏈相比,公鏈對銀行間(inter-bank)或直接面向客戶的外部應用程式會「較為理想」,因為這都很講求安全性和多方驗證。

招商銀行一向都很早就擁抱科技,他們總是領先其他我們知道的銀行;因此他們已經在內部進行了很多研究和測試,而現在他們也樂於加入公鏈。

王寧寧如此表示。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