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駁斥幣安 CZ 的言論,支付寶:禁止支付寶用於虛擬幣交易,中國社群引爆全網輿論大戰

 

昨日,幣安宣布了新的 P2P 交易平台,以進軍中國龐大的 OTC 市場,幣安執行長趙長鵬更是在推特上親自確認了: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寶來購買比特幣,消息一出便引起了全世界的熱烈討論,然而,這樣的聲音似乎也傳到了中國支付巨頭支付寶的耳裡,並於今日下午打臉了 CZ 的說法。

下午 4 點左右,微博帳號「支付寶安全中心」發表了一項聲明。除了重申支付寶公司對加密貨幣場外交易(OTC)的態度之外,也表示了對於比特幣或其他虛擬貨幣的嚴厲態度,「若發現交易涉及比特幣及其他虛擬貨幣交易,支付寶會立即停止相關支付服務」

「對於商戶涉及虛擬貨幣交易的,會堅決予以清退;對個人帳戶涉嫌虛擬貨幣交易的,根據情節採取帳戶收款功能,甚至永久限制收款等處理措施。」

支付寶安全中心這樣說道。

早在去年中,北京當局要求轄區內支付機構嚴禁為虛擬貨幣交易提供服務,特別是 P2P 交易平台和 OTC 交易。

而昨日幣安的大動作宣發,趙長鵬也一改對中國政府的低調態度,及親自確認敏感問題的動作。讓全球加密貨幣社群認為這是中國政府的態度轉向,中國社群更是歡欣鼓舞。

今日下午突如其來的聲明,無疑是對幣安(Binance)沈重的打擊,並澆了全中國社群一桶冷水。

中國社群的反應

為此,中國網友似乎並未因沈重的打擊而感到低落,就像過去的九四事件一般噤聲。自從支付寶安全中心發布消息後,一場宣傳比特幣、引導言論風向的論戰似乎開打了。

這場論戰主要分為兩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是置頂版位爭奪戰,第二個部分是留言數量的風向戰。

大家千萬不要買比特幣,一但碰了這東西,你就會因為暴富成為成為社會的廢人

支付寶是用來買菜的,誰讓你們去買比特幣了?

截至截稿為止,此篇聲明已經釋出了約 3 小時左右,目前累積評論已經來到了 2000 多則, 2.7 萬讚數。而帳號「Bitcoin」成功在全中國網友的聲援下來到了第一位,目前本篇微博留言區的第一位和第二位已由中國社群搶下。

其中,更有網友反過來禁止支付寶,獲得了巨大的迴響。

幣安的共同創辦人何一也加入戰局,卻僅獲 300 多個網友迴響。

其中,也不乏支持支付寶和政府的圈外網友留言,卻仍舊敵不過龐大的加密貨幣社群網友所帶的風向,其中的留言僅佔少少的比例。

本場戰役顯然為加密貨幣社群站了絕對得上風,支持比特幣或者反串的言論佔大多數,置頂留言的前三名也遭中國社群攻佔。

這篇觸及度極高的微博貼文,支付寶的嚴厲回應反而成了為比特幣的最好宣傳,而這篇聲明的效應也快速上了微博熱搜榜,便開始蔓延至主流媒體,更形成了專屬的 Hashtag「#支付寶禁止虛擬幣交易#」。

由於為比特幣平反和宣傳的效果實在太好了,甚至有網友在下面質疑:「這是不是比特幣贊助支付寶,而買的頭條?」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