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瑞士國家銀行和國際結算銀行(BIS)合作,研究央行數字貨幣 CBDC

 

昨日由國際結算銀行(BIS)發布的新聞稿中提到,他們已經與瑞士國家銀行(SNB)在瑞士的 BIS 創新樞紐中心簽署營運協議。

未來 BIS 創新樞紐中心將深入研究央行的技術關鍵趨勢、或透過技術開發公益產品,改善全球金融體系功能;希望能夠成為各家央行創新網路的樞紐,在創立階段會在瑞士、香港特別行政區、新加坡三地分別建立樞紐中心。

屬於央行的技術創新中心

在今年六月底國際結算銀行的理事會,以促進央行在金融創新與技術方面的國際合作為主旨,批准建立 BIS 創新樞紐中心。

對此,國際結算銀行的董事會主席 延斯‧魏特曼(Jens Weidmann)表示:

「IT 革命無國界,也因此在世界上的多個地方都同時發生影響。BIS 創新中心的成立能讓各國央行都擴展其合作;放寬對於相關創新科技的視野;在自身的職責範圍內支持這類發展;與監管同步以維護金融穩定。」

而這個目標在今年 10 月,透過營運協議的方式被落實。

創新中心打算作什麼

位於瑞士的 BIS 創新樞紐中心將首先針對兩個項目進行研究:

一、數位央行貨幣整合到分佈式帳本技術架構

二、央行可以更有效追蹤並監視電子市場的動向。

前者是希望由央行研究數位央行貨幣(CNBC)的技術與影響,作為瑞士國家銀行和 SIX 集團的部份合作計畫,以概念證明的形式(Proof of Concept, PoC),促進未來金融機構之間資產代幣化的結算流程。

後者則是由於金融市場逐漸轉變為高度的自動化、分散化,故央行要增加其新興技術的發展,才能有效調節自己對於電子市場(Electronic Market)的監控、追蹤,並落實穩定金融體系的職責。

註:電子市場是一種信息系統(IS),供經濟價值鏈中多層的獨立組織實體使用,可以分為集中式或是分散式的電子市場;集中式電子市場作為各家參與者的服務提供中心,在企業之間交換電子數據,並會伴隨著分配數據的定價。

瑞士央行行長對 CNBC 的態度轉變

在這份新聞稿中,瑞士央行行長托馬斯·喬丹(Thomas Jordan)表示:

「瑞士央行一直密切關注在自身職責範圍內,金融部門數字化和技術創新的趨勢。」

他補充說,新的合作可以讓相關銀行,進一步擴大在金融市場及基礎設施方面的專業知識。

但是過去喬丹對於 Libra 這類與外幣掛勾的穩定幣十分抗拒,並認為向公眾提供進入央行數位貨幣的管道,可能會增加銀行發生擠兌的機率、威脅金融穩定。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