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四大會計安永宣佈推出區塊鏈平台 EY OpsChain,幫助政府提昇「資金動向透明度」

 

四大會計安永(EY)在本週三宣佈,將在區塊鏈平台「EY OpsChain」上推出公有鏈解決方案「公共財務經理(Public Finance Manager, PFM)」,期望通過此系統提高政府運用公共資金時的效率與透明度。

EY OpsChain 平台上的「公共財務經理」系統,是一種基於區塊鏈的解決方案。

該系統旨在透過區塊鏈追蹤公共財政的支出計畫、並且紀錄實際花費,由於在公有鏈上所有參與者都能看見資金紀錄的流向,因此即使資金還是會在政府、公共服務機構中經過重重行政處理,通過區塊鏈的改善方案可以有效幫助一般大眾更瞭解政府的資金動向。

已經歷全球試點

「公共財務經理系統」已經在全球範圍內進行多次試點,以多倫多市為例,該城市針對對帳、跨部門資金轉移的管理應用進行測試,作為市政府內部財務管理流程轉型的第一步。

而安永為該多倫多市所設計的區塊鏈概念證明,最後成功提高了部門間資金流向的透明度,並進而幫助協助市政府提出更完整的財務報告、資產績效報告。

對此區塊鏈系統,安永會計師事務所中全球公共財務管理負責人 馬克·麥克唐納(Mark MacDonald)表示:

「現代公共財務管理需要專注在以下重點:透明度、問責制、決策背後的真實數據。這些重點都可以透過區塊鏈技術增強。 」

並補充道,

「EY OpsChain 的『公共財務經理』是一種令人興奮的新工具,幫助公共財政負責人更好地評估、改善其財務管理系統。而我們真的非常開心,能夠不斷與突破界限、接受新技術的城市領導人進行合作。」

而多倫多市的首席財務長 希瑟·泰勒(Heather Taylor)則說:

「為了多倫多市的經濟、社會、環境活力,我們的官員正致力於採用最適合的技術去滿足不斷改變的市民需求;測試新技術是我們正在進行的城市財務管理轉型方法的期中一部分。」

隨著世界各國都想率先打造出智慧城市,作為創新育成中心的象徵;區塊鏈技術有助於讓稅收透明、政府數據公開、公共財政流程透明化。

而類似案例在過去也發生在奧地利的維也納市,作為開放政府計劃中的一部分,安永會計事務所奧地利分部就曾與維也納市政府合作,利用區塊鏈來提高政府行政的透明度、效率以及數據安全性。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