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加密獨角獸 Coinbase|估值 2400億,交易所創辦至今僅交易手續費收入已超過 600 億台幣

 

國際頂尖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base 的聯合創始人兼 CEO 布萊恩.阿姆斯特朗(Brian Armstrong)發表了公司的發展軌跡,一路從咖啡店的誕生到 Coinbase 如何躋身全球知名獨角獸,並抒發了自己對公司未來的期待。

未來十年

在由美國文化、時尚和政治雜誌《浮華世界(Vanity Fair)》舉辦的《New Establishment Summit》上,阿姆斯特朗在與摩根大通(J.P.Morgan)董事總經理威廉.康(William D. Cohan)進行了一次對談:

「加密貨幣產業正在創造一個全新的經濟體系,它也正在破壞或取代一系列金融服務業務。」

阿姆斯特朗表示,理想的情況是讓加密貨幣市場上的投機活動減少,進而使市場趨於穩定;更直言道,在未來十年內,加密貨幣相關產業所獲取的收益將在國內生產總值(GDP)的佔比中越來越高。

他認為,加密貨幣底層技術發展其實穩健許多,外界不應取決於炒作而導致的泡沫化景象。

事實上,Coinbase 已經提前為下一個十年做好準備。

除了在 4 月與 Visa 合作推出首款加密貨幣金融卡,也在 6 月了加入數字資產託管服務,其後更在 7 月流傳將成立為加密貨幣交易所服務的保險公司;Coinbase 也將繼續透過其孵化器計畫 Coinbase Ventures 支持新創進駐,目前已投資高達 60 多家區塊鏈公司。

阿姆斯特朗表示,Coinbase 的願景就是要在這十年內實質性地改變全球的自由經濟。

加密貨幣獨角獸:已創造20億美元的手續費收入

他指出,加密貨幣的相關技術是 Coinbase 的關注焦點,同時這也是該公司能在跌宕起伏的產業中始終保持穩定盈利的重要原因;儘管近年來加密貨幣市場的大波幅變動令許多產業人士吃不消,阿姆斯特朗仍舊表示:

「我們在 2017、18 和今年仍呈現獲利狀態。」

自 Coinbase 從 2012 年成立以來,該公司光是在交易手續費的收入就已高達 20 億美元,遠超他們從風險投資基金手上拿到的資源,這其實對於一間獨角獸公司而言並不尋常;阿姆斯特朗則解釋,大部分利潤都重新投入到 Coinbase 的業務開發上。

在 Coinbase 最新一輪的融資中,該公司獲得了來自 Y Combinator、Andreessen Horowitz、Polychain Capital 等知名風投公司 3 億美元的資金,一路從 2017 年 8 月的 16 億估值躍升到最近的 80 億美元,一舉成為全美市值最高的公司之一。

另外,Coinbase 近期也被胡潤研究院(Hurun Research Institute)最新發布的首屆全球獨角獸榜上,以 80 億美元的估值被位列在全球 494 家獨角獸公司中的第 30 位;不過,阿姆斯特朗並不太在意地表示:「這個問題要留給投資人,我只是喜歡用技術來創造產品。」

「我認為我們是反獨角獸的獨角獸公司,我希望 Coinbase 能成為一家可以不斷創新的公司。」

事實上,若單以區塊鏈產業來看,Coinbase 的獨角獸排名僅次於中國礦機巨頭比特大陸(Bitmain)。

對阿姆斯特朗而言,讓加密貨幣成為一種能被廣泛應用的資源,才是他想努力的重點。

美國要創新

身為國際熱門焦點、Facebook 天秤幣計畫《Libra》的創始成員之一,阿姆斯特朗也無奈地批評道:

「我真不知道人們的反應為何如此消極。」

他說,自己非常希望看到美國去擁抱這個創新領域,並援引了 Facebook 的 CEO 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及 COO 雪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對外界的呼籲,表示世界上仍有許多人沒有銀行帳戶,而加密貨幣可以幫助他們。

「我希望美國能接受這種創新,即便它來自於像 Facebook 這種不一定能令監管單位很滿意的公司。」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