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中國證監會 CSRC 前副主席姜洋:應強化四川電力資源,吸引挖礦產業進入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CSRC)前副主席姜洋在 27 日於北京舉辦的四川高質量發展決策諮詢懇談會上表示,四川省應繼續提供低廉的水電費以吸引,為區塊鏈或數字貨幣的發展提供最大力度的支持。

根據《四川日報》報導,姜洋在會議上指出,四川省作為全球最大的比特幣產出地,應該更進一步研究如何以低價電費來吸引區塊鏈或加密貨幣相關的企業,以呼應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 24 日發表推動區塊鏈的決心。

四川省電力

就數據上來看,近 70% 的比特幣都是由中國產出,排名第二位的印度僅佔 4%,第三的美國則只有 1%;差距之懸殊不難看出中國挖礦業的地位舉足輕重,而造成這樣的差異主要源自於四川為中國最大的水力發電省份,也造就其在成本上減輕礦工最頭痛的電費問題。

據統計,四川水力發電在去年就產出高達 78.2 京瓦(gigawatts);要知道,光是 10 億瓦特的電力就可以為 83 萬戶中國家庭維持一年的供電,而四川在去年就向外地輸出了 1040 億千瓦的電力。

可惜的是,水壩設施的設計礙於技術限制,造成近 4、5 個月的梅雨季節提供的大量水力流失;像是在今年 8 月中旬,阿壩州慘遭暴雨沖洗,引發了土石流、山泥傾瀉、堰塞湖等重大災情,癱瘓當地電力服務,並造成當地礦場近 100 萬人民幣的損失。

再加上,某些水力發電廠的設備並不完備,也導致電力無法得到適當的調配。

可以想像,假如基礎建設齊全,四川省能創造出令世界各地望成莫及的電力;而倘若能成功引入更多礦工進駐,也有助於在電力調配尚未得到合適的技術支援前,吸收那些過剩的產能,從而提振四川當地的經濟發展。

據《南華早報》報導,四川省電費在梅雨季降臨時,最低可降至每千瓦誇張的約 0.6 塊台幣,遠低於廣州或北京的約 3.3 塊台幣;就算是在正常的月份,每千瓦的電費也僅只有約 1.2 塊台幣。

對於光是在電費成本就佔近 90% 經費的挖礦產業來說,如此低廉的價格無疑是最切中要害的吸引力。

悖論

除卻電力開發外,姜洋也要求與會官員潛心研究區塊鏈在金融應用上的突破。

姜洋表示,區塊鏈技術在金融領域上的應用,一直都是透過加密貨幣來開路,而整個加密貨幣市場也主要由比特幣作為推手所驅動。

不過,中國的發展政策從不打算與市場上的加密貨幣沾上關係。

從 2018 年起,中國就陸續傳出包括新疆、雲南、貴州等地被勒令將挖礦產業退出;今年 4 月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NDRC)也聲言厲色地抨擊挖礦產業,疾呼該產業應被列作淘汰類別處置;府方發言人更在 10 月宣布,內蒙古自治區也必須撤除所有非法挖礦業務。

此外,中國自 2017 年起就實施了全面性的加密貨幣禁令,除了嚴令禁止加密貨幣交易平台或交易所、打壓多家區塊鏈媒體,還扼殺任何欲在營業場所推廣加密貨幣的活動。

不過,習近平近日的發言還是無心插柳地助長了加密貨幣的漲勢。

無獨有偶,中國人民銀行在這幾個月裡也不斷地對外釋出數位人民幣(DCEP)的消息,儘管項目負責人穆長春表示該主權數位貨幣不一定倚靠區塊鏈,也不免令外界聯想到在國際上也炒得火熱的「央行數位貨幣(CBDC)」。

儘管姜洋的說法與中國的發展政策上似乎有些出入,但我們仍就能預期這番言論將激起礦工們進駐的打算。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