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騰訊獲中國國家稅務局批准,為「區塊鏈發票」制定全球統一標準

 

根據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昨日(29)報導,通訊軟體微信(WeChat)的母公司、中國互聯網巨頭騰訊(Tencent)獲得了中國稅務監管部門批准,將引領一款以區塊鏈作為基礎的發票系統,且目標是奠定全球統一標準。

騰訊最初是在去年於深圳發起一項反稅務詐欺的「區塊鏈發票」計畫,試圖實現區塊鏈技術的商業應用,簡化稅務流程、並讓資料更公開透明;截至今年 8 月 10 日,中國已有 5,300 多家公司註冊使用區塊鏈發票,且至今發行超過 600 萬張。

如今,在獲得國家稅務總局批准後,騰訊、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與深圳地方稅務局也將聯合擬定一份全球標準草案;昨日,於國際電信聯盟電信標準化部門(ITU-T International)舉辦的會議上,這項基於分散式帳本技術(DLT)的發票統一標準計畫也廣受包括英國、瑞士、巴西等多個國家稅務局代表支持。

各國監管機構都同意,區塊鏈發票將會成為未來數字經濟社會的重要基礎建設之一。

受到國際認可的同時,也一併凸顯了中國在區塊鏈技術上的實力與進步,或將成為促進全球交流的重要據點。

「這個項目標誌出了中國在區塊鏈技術的商業應用與市場活動。」中國電子技術標準化研究所的區塊鏈研究部主任李明表示,訂製標準的舉措證明了區塊鏈商業應用的重要性:「電子發票是進行區塊鏈應用和實驗的合適場域,這將進而促進技術的發展。」

中國的區塊鏈熱潮還在持續沸騰。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 24 日於中共第十八次集體學習上呼籲,將把區塊鏈視作核心技術及自主創新的重要突破口;消息一出,區塊鏈學習頓時成為全民運動,多項政府計劃如數位人民幣(DCEP)、金融科技認證系統,以及超過 500 多個企業區塊鏈備案如雨後春筍般冒出。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