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astercard|美國最大食品集團 Topco 和萬事達卡合作開發「食品供應鏈溯源」應用

 

Wholechain 是一個以提供供應鏈可追溯性解決方案(traceability solution)、由 Envisible 衍生出來的公司,萬事達卡和 Certified Quality Foods 則是其技術夥伴;Wholechain 將相關資料紀錄在區塊鏈上,讓參與方可以共享數據,同時也因為區塊鏈的不可竄改性擔保了鏈上資料的可靠性。

據萬事達卡在 10 月 27 號發布的新聞稿,零售食品集團 Topco 正在與和連鎖食品店(如 Food City)進行合作,以試驗該鏈技術,希望能更加了解其商店出售的海鮮是否有遵守倫理採購(ethical sourcing)和相關環境法規等;而首先開始追蹤的海鮮是鮭魚、鱈魚和蝦。

食品集團 Topco 資深副總 Scott Caro 說道:「有鑑於消費者對於他們吃下食物的資訊可靠度的期望,我們很高興能與 Food City 和 Envisible 合作,進行測試這項追溯解決方案。」

連鎖食品店 Food City 副銷售和行銷長 Dan Glei 也表示:

「使用萬事達卡支援的 Envisible Wholechain 讓我們的食品雜貨商將能夠放心地進貨、上架商品,如果不幸遇到需召回的食品事件,也能夠迅速查明食物供應鏈中是哪個環節出現問題。」

萬事達卡的區塊鏈起源解決方案

萬事達卡在新聞稿中表示他們擁有超過一百項區塊鏈專利申請,在區塊鏈創新者(blockchain innovators)中全球排行第 3。

萬事達卡的起源解決方案(Mastercard Provenance Solution)以獨有的區塊鏈技術為基礎,可以跨產業(industry-agnostic)應用,並幫助品牌提升產品流程的透明可見度以及提供可追溯的清晰記錄,旨在增強消費者意識和其信心及信任。

這項解決方案也利用萬事達卡在嚴格監管的市場中建立起的信任和規則及經驗證的記錄,在複雜的供應鏈網絡中提高了方便管理的可能性。

萬事達卡創新與新創參與部的資深副總 Deborah Barta 就表示:

「隨著消費者對透明度的要求越來越高,事物的身份變得越來越重要;我們的起源解決方案利用萬事達卡已建立起來的網絡功能、具備全球規模的技術和服務(例如處理付款等),向市場提供信任、普惠金融(financial inclusion)和後端效率(back-end efficiencies)。」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