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台灣大哥大宣布認購 AppWorks Fund III 六億!之初創投三檔基金規模來到1.7億美元

 

本週五(11/8),電信龍頭台灣大哥大正式發布消息,宣布認購由新創加速器 AppWorks(之初創投)所管理的 AppWorks Fund III(本慧創投基金)共新台幣六億,同時成為該創投基金的重要投資人。

台灣知名加速器 AppWorks 近年積極往區塊鏈(Blockchain)領域佈局,自 2018 年宣布未來將「專注於 AI 和區塊鏈」新創團隊以來,已累計招收來自香港、台灣和東南亞超過數十個新創團隊,儼然成為台灣區塊鏈一股不容小覷的推動力量。

AppWorks Fund III

除上列提到的「台灣大」以外,本次 AppWorks Fund III 的主要股東還包括「富邦人壽」、「國泰人壽」、「緯創資通」、「宏泰集團」、「群益金鼎證券」,以及「國發基金」等。

截至目前為止,AppWorks 旗下管理的三檔創投基金,累計總規模已達 1.7 億美元(約 51 億新台幣),已成為區域較具規模的創業投資機構。

對此,台灣大哥大總經理、AppWorks 董事長暨合夥人林之晨(Jamie Lin)表示:

「很高興在雙方同仁半年來的密切協作下,完成台灣大結盟 AppWorks 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電信巨頭與新創加速器的結合

台灣大哥大作為台灣三大電信龍頭之一,擁有 720 萬行動電話付費用戶,年營收 1,200 億新台幣,市值 3,900 億新台幣,是台灣電信業的獲利王。

而 AppWorks 則是大東南亞區域指標性的創業加速器之一,同時也是本區域較活躍的創投機構。根據 AppWorks 提供的資料顯示,經過 10 餘年的努力耕耘,其龐大的創業生態系已達 1,044 位創業者、351 家活躍新創,整體營收 28.6 億美元,總估值則為 39.7 億美元(約新台幣 1207 億)。

此次的合作對傳統電信商「台灣大哥大」的轉型之路也別具意義。隨著成為 AppWorks Fund III 的重要投資人,台灣大哥大可透過 AppWorks 提供的專屬服務,在對的時間連結對的新創,更進一步地挹注了「台灣大哥大」由傳統進化到新時代所需的新能量。

而對 AppWorks 而言,透過與電信巨頭的合作也能讓許多 AppWorks 新創,並有機會藉由與台灣大的龐大資源加速成長。

AppWorks 的區塊鏈佈局

AppWorks 近年對區塊鏈的佈局始於 2018 年中其加速器的第 16 屆發表會《AppWorks Demo Day #16》。在當時,AppWorks 創辦人林之晨親自宣布了將由原本的電商見長轉向專注於「兩大未來世界趨勢」:人工智能(AI)和區塊鏈(Blockchain)。

一年後的今天,AppWorks 已經吸納了許多台灣產業耳熟能詳的區塊鏈,包括去中心化交易所 JOYSO、近期在 Medium 火紅的 LikeCoin 讚賞公民、專注區塊鏈遊戲的魚王團隊、已經落地應用於數百連鎖商家的集點數、幣安集Coinbase都使用的 Xrex 甚至近期沸沸揚揚的寶島金融 Formosa Financial ….等數十團隊皆在這一年間進入 AppWorks 加速器。

而事實上,AppWorks 對區塊鏈的佈局並不僅限於台灣,9 月 13 日動區就曾報導,AppWorks 參與了CryptoKitties 開發團隊新項目「Flow」的募資,該輪投資由矽谷知名創投 a16z 領投,規模為 1,100 萬美元。

當時,AppWorks 合夥人劉侊縈(Jessica Liu)就告訴動區:

「期待透過這次的合作案,能為亞洲以及 AppWorks 的新創生態系,串連起 Dapper Labs 的經驗、Flow 的技術以及全球遊戲及娛樂應用的開發社群,一起創造更大的商機與前景。」

這也充分顯露了 AppWorks 對區塊鏈的亞洲佈局,以及對於串接跨國屆「新創圈生態系」的重視。

最後,針對此次兩大巨頭的異業結盟,AppWorks 表示:

「我們期待這個合作模式,能產生許多雙贏的結果」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