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從黎巴嫩 西班牙 香港…到智利,這樣充滿抗爭的世界會推動比特幣嗎?

 

從香港反送中、西班牙加泰隆尼亞(Catalunya)的獨立抗爭到黎巴嫩(Lebanon)癱瘓全國的抗爭、智利希望制定新憲法的要求等,世界各地都不難找到人民對政局改革等要求,這些人民走上街頭的理由或許不盡相同,但這樣的舉動在在暗示了人民希望有更大的發言權。

全球意識?

網路的普及、社群軟體的出現都讓全球各國在無形之中更緊密地連結在一起。

有理論認為,如果自由在西方得到擴展,那麼在戰後嬰兒潮那代和千禧世代之間權力過渡的重要時刻,自由也將在其他地方如此擴展,人民將會站在一個更有發言權、更被視為主體的角色上,歐盟主席烏蘇拉(Ursula von der Leyen)就表示:

「我希望歐洲公民在建立歐盟的未來中可以佔一個領導和活躍的角色;我希望他們 2020 年能夠開始在歐洲未來會議(Future of Europe)上發表自己的看法。」

像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醜聞表明了選舉有多麼容易被操縱,導致就算是小事,例如對 Whatsapp 或燃油加徵稅,只要經過特意的放大和炒作,即便在較為繁榮的美國西部也像滾雪球般地引發了強烈的抗議,而這些的根本或許是因為人民希望有對自己該如何被管理(governed)的發言權。

星星之火也會燎原,隨著抗議活動越演越烈,剛開始相對單純的抗爭也會進而衍生出許多其他問題,讓問題像滾雪球般越滾越大,進而影響到整個地區的經濟、貨幣等。

經濟失控,銀行、ATM 相繼失效

從離我們最近的香港來看,反送中事件的延燒,讓外資撤出香港、企業也無法順利運作,經濟大受損傷、部分 ATM 也出現提領不出現金的情形。

而 ATM 已經提不出錢的智利在這方面也沒有比較好,不只提不出錢,憤怒的人們甚至在街頭摧毀 ATM、燒毀銀行,實體的金融機構受到攻擊後,就無法順利運作,而動盪的政局更是無法有效地保護國家經濟和貨幣,政局動盪後,往往會相繼迎接貶值的貨幣和失控的經濟體系。

在黎巴嫩,也傳出銀行暫停營運的消息,人民憤怒地表示:「銀行家們就是合法的無賴。」

比特幣會因為世界動盪而被推升嗎?

而在這樣的情況下,許多人民會轉往去中心化的貨幣置放資產,而加密貨幣中的比特幣就是一個最常見的熱門選擇,規模比起其他加密貨幣都還大、去中心化、不受任何人控制,在網路上運作的比特幣不用擔心銀行倒閉、ATM 沒有現金,只要遍布全球的比特幣網絡順利運作,比特幣就會一直存在–不受任何政權、中介機構影響。

據 Coin Dance,相較全球比特幣交易量的趨勢,像智利面臨政局動盪、人民走上街頭抗爭的國家比特幣交易量通常都有顯著的增加。

– 比特幣交易量,圖片來源:CoinDance –

目前對於比特幣是否是個安全的避風港還有待商榷,價格起伏劇烈也是一個需要考慮的因素;不過在政府貨幣大幅貶值或是隔天 ATM 就領不出錢的地區來說,比特幣或許已經是他們最好的替代選擇。

目前比特幣的價格並沒有隨著這些地區的採用有明顯起伏,但隨著越來越多人無論是出於替代貨幣或是單純投資、進行價值儲存持有比特幣,都是在擴大比特幣的規模,讓比特幣的網絡更加廣泛。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