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幣價走勢|彭博社分析師解釋:為何比特幣 BTC 被困在 8000-12000 美元之間?

 

Three Arrows Capital 的執行長 Su Zhu 在昨(7)發布了推特,並放上彭博社的每月加密市場專欄摘錄,目前據他們看來,比特幣(BTC)比起熊市仍然更偏向牛市,但仍處於窄幅震盪中;彭博社分析師在每月一次的評論中分析了加密貨幣市場,但指出至少在 2019 年前,比特幣不可能上漲到 16,000 美元。

「關在籠子裡的比特幣」

彭博社的分析師預計比特幣直到年底都會保持在 8,000 美元至 12,000 美元的區間內。

「比特幣今年最糟的價格修正(price correction)已經結束了,但價格上漲空間有限。」

彭博社寫道機構性投資人對比特幣漸增的需求和現在潛在的支持條件都讓期貨的溢價保持樂觀;不過 2017 年價格上漲後的宿醉拋售(hangover selling)則限制了比特幣的上行空間(upside)。

總結來說,機構性需求增加、市場也有支撐條件的樂觀消息和比特幣還在面對 2017 年價格暴漲暴跌造成的宿醉拋售這個負面因素相互壓制,讓分析師預測比特幣價格在今年都會被關在 8,000 至 12,000 美元的區間。

而專欄分析師的說法與彭博社另一位分析師 Mike McGlone 的看法相呼應,McGlone 日前接受彭博社採訪時提到隨著 Libra、各國政府等都想推出穩定幣,更是凸顯比特幣的獨特地位、也讓比特幣更接近所謂的「數位黃金」。

McGlone 在採訪中表示他認為隨著越來越多像期貨這樣的衍生性金融商品使更多人涉足比特幣,會讓比特幣的價格既有支撐也有一個好的限制(resistance),比特幣的價格會在 8,000 到 20,000 這個區間好一陣子。

會是 8,000 還是 12,000?

而在 8,000-12,000 這個籠子裡面,比特幣價格會比較靠近哪一端也是很多人想探討的問題;在本文撰寫時,據 Coinmarketcap,比特幣價格在下半年有明顯上升,而目前則在 9,000 美元左右震盪。

在推特上有 1.8 萬個 Follower 的 starbust 在十一月稍早也傳了比特幣的走勢圖,標出其中的分形指標( fractal pointed),暗示比特幣將在未來幾週內回升至 10,000 美元甚至更高。

分形指標:由K線組成,確定市場的頂部和底部為阻力和支撐水平,在投資策略中常以分形指標所示的這些支撐和阻力水平來進行突破。

照 starbust 的分析來看,目前比特幣走勢樂觀,或許比較偏向 12,000 美元,不過比特幣價格仍有許多影響因素,例如先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將區塊鏈作為自主創新的突破口」這番言論一出就讓比特幣價格大漲 40%。

這樣的影響因素是 K 線和走勢圖都無法預測的,也因此儘管比特幣目前地位漸漸更加受到重視,但在市場規模還不夠穩健時,各種風吹草動也都有可能讓比特幣價格倒向 8,000 美元的那端。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