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礦工探討:獎勵減半後比特幣會崩跌還是價格翻倍?

 

據外媒 Bitcoin.com 與礦工的訪談,針對 2020 年比特幣(BTC)挖礦獎勵將會減半帶來的影響眾說紛紜,有部分礦工主張比特幣價格將會翻倍上漲,但也有礦工認為比特幣和比特幣現金(BCH)的價格都會雙雙下跌。

看漲比特幣

Hyperblock Inc. 董事會主席兼執行長肖恩·沃爾什(Sean Walsh)就抱持樂觀態度:

「如果參考先前兩次減半的前後六個月比特幣的價格走勢,我們都看到比特幣價格大幅上漲。」

他也提到,儘管對礦工來說收入流(revenue stream)將在一夜之間砍半的確有點令人恐懼,但比特幣上漲後的匯率將足以彌補礦工以比特幣計價的收入減少;換句話說,就是礦工收到的比特幣數量減少,但由於比特幣價格上漲,因此相抵銷後其實並不會對礦工造成太大損失。

礦工 Eric.P 也認為減半後比特幣的價格會上漲,且會因為先前同樣價格的比特幣現在更難獲得而讓礦工在比特幣上漲到一定程度後不再想要售出它們。

看跌比特幣

儘管有些礦工信心滿滿,但也有礦工認為減半後比特幣的價格將會下跌,BitPatagonia 的技術長尼克.達明課(Nick Damico)就借鏡萊特幣(LTC)在多數人看漲的狀態下在獎勵減半後下跌,而現在還在緩慢恢復中。

SBI Crypto 執行長卡森.布萊克(Carson Blake)則說他不認為價格可以翻倍上漲,但也不知道該如何預期之後的價格走勢,並沒有特別指明自己看漲或看跌。

不過多數挖礦業的人都有共識的事情是獎勵減半後,勢必會排擠掉一些原先績效不好、算力不夠的礦工,或是促使礦工們升級自己的設備、提升算力;Genesis Mining 執行長馬可.史登(Marco Streng)就表示:

「(獎勵)減半是一次殘酷的消滅,它直接淘汰了效率不高的礦工,且毫不留情。」

何謂獎勵減半?

比特幣的設計機制會獎勵開採新區塊的礦工們獲得獎勵,並以此作為保持比特幣區塊鏈順利持續下去的誘因;但每開採出 210,000 個區塊比特幣獎勵就會減少一半:使比特幣保持稀缺性,並確保流通量永遠不會超過 2100 萬顆比特幣。

目前比特幣已經走過兩次減半,第一次減半發生在 2012 年,當時區塊獎勵由最初設置的 50 顆比特幣降至 25 個;第二次發生於 2016 年,從 25 顆比特幣減至 12.5;而隨著越來越多區塊被礦工挖出,目前預計下一次減半將會在 2020 年 5 月發生,屆時每個區塊的獎勵會降為 6.25 顆比特幣。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