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政局動盪、政府限制人民買美元,在阿根廷已「大幅溢價 38%」的比特幣(BTC)

 

根據阿根廷當地加密貨幣交易所 Ripio 的數據,比特幣(BTC)在阿根廷的溢價幅度極大。截至截稿時, CMC 顯示比特幣價格為 9,238 美元;但同一時間在阿根廷,Ripio 顯示比特幣的買價和賣價分別是「724,135.79 披索(約 12,160 美元)」和「634,025.65 披索(約 10,647 美元)」。

– 比特幣對阿根廷披索實時報價,圖片來源:Ripio –

以 Ripio 顯示今天的比特幣價格(759,867.43 披索,約 12,759 美元)對 CMC 上顯示的比特幣價格(9,238 美元)來算,比特幣在阿根廷貴了 38%。

對阿根廷披索失去信心

在阿根廷,因為政局變動、經濟不穩定,阿根廷披索持續重貶且外匯儲備流失,更加嚴重影響阿根廷經濟根本。

為了穩定貨幣,阿根廷已經授權中央銀行限制購買美元數量:先是在 9 月將個人每月可以購買的美元數量限制為 10,000 美元;幾天前,它還把這一限制限縮到每月 100 美元。

但對阿根廷的人民來說,手上持有的披索一天比一天不值錢、又因為購買限制無法轉向價值相對穩定的美元,這時讓人信賴的或許就只有不被任何中央機構掌控的去中心化的加密貨幣,其中最普及、最被認同的就是比特幣。

因此在阿根廷比特幣價格明顯溢價的原因之一就是人民不惜多付高於市價的錢來換取價值的保障,正如香港因為反送中事件延燒導致政經變動、部分 ATM 出現港幣現鈔短缺時,比特幣在香港當地的需求也急遽飆升,交易量甚至超過 2017 年的比特幣高峰。

交易量增加

除了價格溢價外,阿根廷當地比特幣交易量也在增加:根據 CoinDance 數據顯示可以看見交易量持續上揚,近期更是突破 1500 萬阿根廷披索。

– 歷史交易量,圖片來源:CoinDance –

總結來說,比特幣這樣去中心化、不易受到人為操控的加密貨幣似乎對生活在日益嚴峻的經濟環境中的人們來說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