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這次真的是比特幣!中國官媒大篇幅介紹:比特幣,區塊鏈技術「首個成功案例」

 

新華日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由共產黨創始人之一周恩來等人創辦的一份報紙,也是中國共產黨在全中國公開發行的第一份報紙;目前由新華報業傳媒集團擁有,現為中共江蘇省委直屬事業單位,被外界視為為中共當局喉舌的官媒之一。

而這樣地位特殊的「官媒」在昨(11) 發布的新聞中,直接簡明扼要地表示比特幣是區塊鏈技術首個成功應用,還花了不少的篇幅來介紹、解釋比特幣。

「比特幣完全誕生於現代科技互聯網時代。」新華日報上如此介紹比特幣,不過儘管承認比特幣是近年來最熱門的話題之一,新華日報仍然抱持著懷疑態度:

「它究竟是未來貨幣發展的必然趨勢,還是瘋狂炒作的又一顆“鬱金香球莖”?」

鬱金香球莖:1637 年荷蘭引進鬱金香造成大眾搶購、價格飆高,是世界上最早的泡沫經濟事件,也有人將比特幣熱潮比喻為當年的鬱金香狂熱。

而在文中,新華日報也列出了幾項比特幣的特性:

有限的總量:比特幣總量設有 2,100 萬個的上限,其預估將在 2140 年達到。

良好的匿名性:帳戶用有者的身分不會像銀行那樣核對個人訊息等。

耗費大量能源來生產和維持:由於挖礦等算力高度集中及維持去中心化的帳本等需求,讓比特幣網絡必須仰賴大量能源。

價格易大幅波動:新華日報強調,如果不與現實法幣和實物掛鉤,就很難確保其價格的穩定性。

其中,新華日報在匿名性方面指出這一特性「使得比特幣在洗錢等非法交易中被大量運用,目前比特幣支付的最主要用途是黑市交易和暗網交易等」也透露出官方對比特幣的不信任態度。

但從 2017 年中國開始禁止加密貨幣的募資、2018 年開始更嚴格的控管到如今比特幣登上官媒被肯定為「區塊鏈技術首個成功應用」,已經不難發現中國政府立場的轉變。

「黨叫幹啥就幹啥」

而新華日報在 11 號發出的比特幣文章,其實離 10 月下旬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表示要把區塊鏈作為自主創新的突破口後才過大約兩周。

中國高效率的行政速度一直都是眾所皆知的,而北京當局想要推行的事情往往特別順利,在中國針對區塊鏈積極的布局下,習近平表態的隔天,全國人大會就通過了《密碼法》,預計將在明年 1 月 1 號生效。

區塊鏈在中國吹起了一陣旋風,而中國央行開發數位人民幣的步伐更是一刻也沒有慢下來,為了不落後美國 Facebook Libra 天秤幣的計畫,數位人民幣的開發在中國可說是如火如荼的進行中,先前還傳出其將在今年雙 11 率先發出,雖然後來被官方闢謠,但從和科技巨頭華為的合作、中國官員的發言等到現在習近平本人的態度、密碼法的火速誕生等,現在中國人民連看新聞都能找到比特幣的專業介紹,讓人很難不去猜想這一切或許都是在為了將來數位人民幣的布局。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