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Facebook敗訴!需付 120 萬鎂罰款,或撤下老大哥「De Mol肖像」的比特幣詐騙廣告

 

荷蘭地方法院在一場判決中,判定身為荷蘭當地企業家兼億萬富翁的約翰.戴.莫爾(Jonh De Mol)勝訴,而被控方是知名社群媒體公司 臉書(Facebook)。

Facebook 由於在社交網路上允許詐騙者張貼含有戴.莫爾肖像的比特幣投資計畫廣告,而受到戴.莫爾本人按鈴申訴。

根據法院的命令,Facebook 現在必須刪除廣告或支付 120 萬美元的罰款。

老大哥贏了訴訟

據路透社,荷蘭當地法院已下令 Facebook 刪除以當地企業家 約翰.戴.摩爾形象作為行銷噱頭的「比特幣投資計劃」廣告。

億萬富翁戴莫(De Mol)過去以創造知名「老大哥」(Big Brother)真人秀電視節目而聞名,他於今年 6 月首次起訴 Facebook ,因為這些假廣告利用他昔日在社交網路上的形象進行詐騙。

戴.摩爾在訴訟中強調,他與比特幣投資計畫的廣告無關,他沒有參與、允許自己的肖像用於這些行銷手法。

法院調查經過

根據訴訟,使用戴.摩爾肖像的假比特幣廣告最早於今年夏天出現在 Facebook 上。

戴.摩爾聲稱,儘管 Facebook 收到多次的檢舉及抗議,但該公司並沒有採取任何行動來阻止這些詐騙廣告,並表示:

「這些騙局總共使投資者損失近 200 萬歐元。」

該訴訟進一步要求 Facebook 將關於張貼虛假廣告的騙子,其身份訊息提供給戴.摩爾,並向戴.摩爾承諾臉書將在未來採取措施,以確保將來不會再出現類似的廣告。

對此戴.摩爾的律師 Jacqueline Schaap 說 Facebook 現在讓用戶舉報問題的系統,並不足以阻止詐騙、其他惡意活動的發生,並表示:

「我不知道 Facebook 活在哪個現實世界中,但那都不管用。」

拒絕讓臉書逃避責任

這樣的說法似乎讓負責此案判決的荷蘭法院接受了,因此法院在判決中指名 Facebook 公司需要對此負責:

「Facebook 認為自己只是訊息傳遞時作為一個中立的漏斗(Funnel),因此不能強制採取行動去阻止廣告張貼,但是這一觀點是不接受的。」

並且補充:

「該公司在構成其主要商業模式的廣告方面,扮演著過於積極的角色,對此該公司無法辯駁。」

Facebook 在涉及廣告方面有著特別糟糕的黑歷史,例如在 2018 轟轟烈烈的劍橋分析公司醜聞,揭發在 2016 年由川普獲勝的總統大選中,Facebook 曾涉及親愛其用戶隱私並提供政治相關的廣告。

註:現任美國總統川普 2016 年大選時,聘請專門從事政治數據統計的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並且獲得超過 5000 萬 Facebook 用戶的私人信息訪問權限,該公司從而操縱並且提供可以識別美國選民個性、影響其投票選舉行為的工具。

這種銷售用戶隱私數據以作為廣告用途的惡舉,最後讓該公司總共繳納了 50 億美元的罰金,而對比該公司從成立至今的豐功偉業,這無疑是一記耳光。

而這種用於行銷的虛假廣告,已經讓許多加密貨幣投資者在不了解市場的狀況時,盲目受騙並且蒙受損失;戴.摩爾在訴訟結果出來時,不僅勝訴、為自己的形象扳回一城。

同時也警告 Facebook 不能再透過這種方式,張貼虛假廣告、透過名人健康形象欺騙大眾投資人。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