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Vitalik 解釋權益證明的好處,並希望比特幣、萊特幣都能採用 POS (Proof-Of-Stake)

 

「我的確認為:有較低安全性預算( security budgets)的權益證明比工作量證明來的有效,但就算是權益證明,我也不敢保證零發行(zero issuance)的以太坊權益證明百分百會生存、發展下去。」 Vitalik Buterin 這樣說道。

面對工作量證明帶來的隱憂,Vitalik Buterin 認為挑戰就像房間裡的大象一樣,雖然明顯卻被大家視而不見:

「我的意思是,很多種的加密貨幣都承諾對發行的時間表有所掌控之類的,某種程度上就像在說發行是邪惡的(evil),而我們一定要有一個嚴格的上限(cap)來規範它……。」

他指出,問題在於必須付費給礦工付費才能確保網路安全:一旦加密貨幣達到其供應上限,網路安全將寫下的共同結局是,用戶需要為了讓礦工保持網路安全支付交易費。但是,Buterin 解釋說,實際上發行和交易費用之間存在「50/50」的差異。

和加密貨幣市場一起擴張的危險

「拿比特幣來舉例,上次我看時每日的區塊獎勵大概有 700 萬美元,而每日的交易費用大約為 14 萬美元,差不多相差 50 倍。」Vitalik Buterin 接著解釋:

「基本上,我們沒辦法確定如果礦工或 Staker 比現在少了 50 倍後區塊鏈還能不能繼續維持現在的安全性。」

Vitalik Buterin 也在訪談中提到加密貨幣市場在未來變得越來越大的概念,並將對網路安全否定為一個「瘋狂又超級樂觀的假設」。

他指出這個安全性涉及的是上面放有人們積蓄的網路:「如果系統變大 50 倍,那麼安全性方面的預算就會跟著變大 50 倍,但同時,處心積慮想要破壞它的攻擊者規模也會跟著擴大 50 倍。」,Vitalik Buterin 指出在這方面,加密領域的用戶應該要更謹慎的面對:

「如果我們在討論的是保護人們畢生積蓄的系統方面的安全性,那麼我們就不能做出瘋狂又超級樂觀假設。」

權益證明 Proof-Of-Stake 是更好的解方

他進一步強調權益證明(POS)有重要的地位,並補充說即便網路不是全然是使用權益證明(POS)的話,其也仍將對該網路的安全性做出貢獻。

Vitalik Buterin 接著說道:

「就像我希望萊特幣(Litecoin)、比特現金(Bitcoin Cash)、和 Bitcoin Satoshi Vision(BSV)等都應用權益證明,我認為即便這整件事情都是一個騙局,但至少用權益證明來運行這個騙局會對環境造成的傷害小一點。」

權益證明因為是讓「權益」越大的人(節點)有越大機會負責產生新區塊,所以相較於工作量證明彼此競爭算力,使用權益證明不會消耗那麼多電力,自然也對能源的消耗比較小。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