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熊市持續發酵!中國證券時報:多地監管出手,「幣圈捕捉潮」才剛剛開始

 

據《證券時報》的最新消息,目前為止,上海、北京、東莞、杭州、深圳和河南等各省的監管單位已紛紛「亮劍」,並逐漸展開了對數位貨幣交易所相關活動的「摸底排查」。

除了前陣子傳出的幣安、波場官方微博被封事件外,北京警方近日破獲的「非法加密貨幣交易所」BISS(幣市)也是近期摸底排查行動的前菜。

而值得注意的是,BISS(幣市)交易所遭北京當局認定為「非法集資詐騙」,同時也是是幣圈首個虛擬貨幣交易所「全員被端」的案例。

接近中共中央監管層的業內人士,向《證券時報》透露:

「幣圈抓捕潮才剛剛開始」

風向反轉

11 月 18 日,中國官媒央視網發布一則名為《一些人借區塊鏈之名炒作行騙值得警惕》的新聞後,各大對區塊鏈的態度急轉直下,而媒體關注點也由「吹捧區塊鏈技術」轉換為「全面打擊虛擬貨幣領域」。

似乎在呼應中央對「虛擬貨幣」的零容忍態度,以及各級監管單位近期對「幣圈」的摸排佈局行動,近幾日,中國各大主流媒體減弱了先前吹捧「區塊鏈技術」的密集報導,而將風向轉向對「包裝著區塊鏈外皮的虛擬貨幣詐騙」主題之上。

央視、人民日報、新華社和證券日報等中國主流媒體和官媒,近一週密集的將焦點聚集在各類區塊鏈亂象。

央視更將矛頭指向習近平聲明後,官方並未阻攔而應聲大漲「區塊鏈概念股」的各家上市公司,當時吹捧著區塊鏈概念股的各大主流媒體在央視的帶領下轉向,撻伐其扭曲區塊鏈技術以炒作獲利,秋後算帳的意味濃厚。

而政府相關監管單位趁此風向之下頻頻出手,除了 15 日傳出上海各單位已開始對幣圈進行排魔之外,深圳政府也於 22 日發部公告,同時列出了對虛擬貨幣非法活動的「審查三大要點」。

目前市場上各家「數位貨幣交易所」或「區塊鏈項目」的皆開始減少宣傳,並在社群中告知「社群成員」低調。各家交易所也開始大量下架多種山寨幣。

然而,此一行動並未減輕近期政府排查幣圈所造成的衝擊。

因為許多小型山寨幣僅於當地交易所上架,若是中國交易所將其下架,則意味著其價格歸零,而投資者的資產損失更是求助無門,有虛擬貨幣投資者告訴《證券時報》:

「我們報警了,但是受騙人都分散在全國各地,警察也不受理」

從上市公司股市炒作遭央視點名再到交易所排查整肅,連帶影響到的項目和投資人權益,雖然這次中國政府「摸排整肅」的主要目標為加密貨幣交易所,但此次浩劫遠遠超乎想像,早已擴及整個「幣圈」的方方面面。眾多團體或個人甚至將面臨被端了或是資產歸零的劫難。

而序曲才剛剛開始!

零容忍的態度

在昨日中國央行上海總部所發佈,宣告「加大監管防控力度,打擊虛擬貨幣交易」的公告中,特別提到了當前監管單位對「加密貨幣交易所」和「區塊鏈項目」的嚴厲態度

上海市金融穩定聯席會議辦公室、人民銀行上海總部將繼續貫徹落實《公告》要求,對轄內虛擬貨幣業務活動進行持續監測,一經發現立即處置,打早打小,防患於未然。

由此看來,本次中國「幣圈」全面性的監管浩劫不會這麼容易結束,而監管單位本次零容忍的嚴厲態度,似乎也不打算留下任何一個漏網之魚,且會迅速地予以直接打擊。

目前各地監管單位尚未揭露針對交易所的摸排細節,也未有相關名單流出,但可以預見的事,在國家的力量介入後,未來中國的「幣圈」或區塊鏈產業將會出現天翻地覆的轉變。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