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富蘭克林.坦伯頓」合作加密錢包 Curv,將基金公司股票上到恆星鏈實現代幣化 (Stellar)

 

富蘭克林坦伯頓投資公司,在今年 9 月向 SEC 提交初步招股說明書,希望能夠將其基金公司的股票發布在 Stellar 區塊鏈(恆星鏈)上。

這些代幣化的證券,主要是為了透過區塊鏈技術來追踪政府貨幣市場基金上的股票,並且監控恆星鏈上的股票餘額,而近日富蘭克林坦伯頓投資公司又再度宣佈消息,表示:

該公司正與加密貨幣錢包服務提供商 Curv 合作,透過後者的解決方案來保護其代幣化的股票。

與加密貨幣錢包提供商合作

兩家公司於週四共同宣布,Curv 加密貨幣錢包公司將負責幫助富蘭克林.坦伯頓公司,為其基金建立起針對股票交易的「簽署暨管理系統」。

據新聞稿,Curv 開發一系列的計算協議,希望能消除交易時系統頻繁對使用者提交私鑰的要求,而這個私鑰議題,在區塊鏈技術開發上常被稱為「單點故障」。

在恆星鏈上將股票代幣化

在富蘭克林.坦伯頓投資公司提交給 SEC 的初步招股說明書中提到,這個股票在區塊鏈網路上代幣化的行為,可以提昇強大而透明的數據。

雙紀錄帳本:簿記、分佈式帳本

而目前這個基金公司股票的轉讓代理事務,都將以簿記形式(Bookkeeping)維持股份所有權的正式記錄,同時該基金股份所有權,也會將同樣的記錄放到 Stellar 恆星鏈網路的分佈式帳本上。

簿記形式是針對記錄、核算的基本原理的統稱,其中包含填制憑證、登記帳本、結算帳目、編製會計報表等會計處理方法;而區塊鏈則是透過密碼學的應用,將資料加密保護並紀錄到分佈式帳本上,其中區塊鏈會將交易記錄等數據資料永久儲存在稱為「區塊」中。

這個兩種紀錄方式,在初步招股說明書中有特別註名,當簿記形式和區塊鏈的分佈式帳本的紀錄有衝突時,會以簿記形式為主以符合現行的會計準則。

投資組合: 99.5% 以上的政府證券

初步招股說明書中也註明該基金「不會投資」任何加密貨幣的項目。

其投資組合避開加密貨幣項目之後,會將總資產中的 99.5% 投資到有現金、政府債券作為抵押品的其他「證券、現金和回購協議」上。

其中「政府證券」是指由美國政府或其授予權限的人所發行、擔保本金及利息的任何證券;而該基金在初步招股說明書中,擬訂成為「政府貨幣市場基金」(註)。

註,「政府貨幣市場基金」的定義可參照 1940 年《投資公司法》第 2a-7 條解釋。

區塊鏈技術的可調整彈性

區塊鏈技術的應用,顯然對於市場上還是個具有風險且陌生的新科技。

對此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公司也透過規則的設定創造技術應用上的彈性:

第一、當區塊鏈與官方簿記在針對股票所有權的記錄上有所差異時,可能會導致購買、贖回訂單上出現錯誤或處理延遲之問題;此時會以官方簿記所紀錄的資料為主。

第二、如果恆星鏈在實際應用上,由於區塊鏈節點無法順利達成共識而導致交易處理延遲,則該基金可以透過簿記形式手動向股東進行交易,直到恆星鏈網路恢復正常運行。

而如果恆星鏈網路常常發現延誤,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公司也將重新評估對區塊鏈技術的適用性。

第三、雖然存在著應用新技術的風險,但是恆星鏈的分佈式帳本,將會儲存發行股票後完整的交易紀錄,並且向大眾公開這些透過密碼學保護,僅含無法識別個人身份訊息的錢包地址、及交易資訊。

這樣,區塊鏈技術應用的好處,就在於不會公開股東個人身份訊息的同時,能向大眾提供強大而透明的公開數據。

富蘭克林·坦伯頓 副總裁表示

Curv 加密貨幣錢包公司成立於 2018 年,其客戶也包含加密貨幣交易所 Genesis Global Trading 以及數字資產交易平台 iTrust Capital。

針對這次的股票代幣化,以及和加密貨幣錢包提供商的合作,富蘭克林·坦伯頓投資公司的執行副總裁 羅傑.貝斯頓(Roger Bayston)表示:

「Curv 了解我們對安全的苛刻要求,以及對大規模應用計劃所訂定的標準。」

並補充說:

「與公司過去評估過的傳統技術公司相比,Curv 的加密技術改變數字資產託管的可能性,並為我們的客戶提供即時、可用且完整的投資自主權。」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