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剛果童工爭議|汽車、電池、礦業公司組建供應鏈追蹤網路,意圖解決全球 1.68 億童工問題

 

區塊鏈公司 HashCash Consultants 在前天(18)宣布,將與一群由國際汽車製造商、礦業公司和電池製造商組成的財團合作,建立一個以區塊鏈為基礎所構建的供應鏈網路,以追蹤鈷、鎢和鋰等重要材料的來源,最終目標是解決童工問題。

礦物長期以來都是製造商的重要組成要素,然而,童工在產業中一直都是備受質疑的重大問題,也讓業界不斷地被外界檢驗素材來源,因此 HashCash 的計畫就是要為這些產業的供應鏈提供更高的透明性。

童工

根據聯合國在 2017 年的統計,全球竟有超過 1.68 億的兒童正處於被剝削的工作條件下。

最嚴重的地方,就是位於非洲的剛果民主共和國(DRC)。

剛果有著全球逾 2/3 的鈷儲量,其他還包括鎢、錫等重要礦物,都是剛果極為重要的開採資源;據了解,全球礦產儲備有將近 20% 來自剛果,粗估就有約 4 萬名童工在負責採挖製造電池的必備材料鈷。

隨著區塊鏈供應網路的建起,這個合作計畫能確保所有參與者都遵守國際管理當局的法規,一路從礦山挖取、電池製造,到汽車製造的生產過程都將無所遁形。

HashCash 提供的區塊鏈解決方案,涵蓋了重要的分散式帳本追蹤技術(DLT),創立一個不可變動、紀錄同步的追蹤網路,讓參與者實時查看礦物來源、生產狀態、品質;這種方式,除了能有效減少童工問題,也能使整個供應鏈流動更快速,並大大地降低成本。

礦物追蹤

在此前,瑞典的跨國商業運輸及建築設備製造商富豪集團(Volvo)、福特汽車(Ford)、科技巨頭 IBM、LG 化學和中國礦物供應商華友鈷業等各大公司,紛紛加入了由採購集團 RCS Global 負責監督的採礦追蹤計畫。

該計畫重點追蹤剛果民主共和國生產的鈷,而其目的就是要證明這些公司所生產的電動汽車並不依賴童工。

他們使用的技術,是由英國新創 Circulor 和軟體巨頭甲骨文公司(Oracle)共同開發,透過 Hyperledger Fabric 區塊鏈平台來追蹤產品供應鏈。

有趣的是,他們已經承認區塊鏈技術並不能成為最終的解決方案,目前也還在研究如何使在分散式帳本中輸入數據這件事,轉化成改善責任制的工具,並同時預防多方間的衝突。

另外,提供貴金屬的交易平台 Tradewind Markets 也在系統中新增了一項用以追蹤產品來源的功能,讓用戶依據個人喜好來購買所需材料,包括出產礦山、回收來源、地理位置等多項資料都完整被附在上面。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