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以太坊基金會Griffith遭美逮捕: 被控協助北韓「用加密貨幣規避制裁」、在平壤區塊鏈大會演講

 

感恩節(本週五)當天,美國曼哈頓檢察官發布正式聲明,現年 36 歲的美國公民 Virgil Griffith 已於 28 日於洛杉磯國際機場遭到逮補,其涉嫌違反「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 IEEPA」(經濟制裁),前往朝鮮人民主義共和國(北韓, 或稱 DPRK)發表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演說,並提供北韓相關技術建議。

根據《IEEPA》及美國《第13466行政命令》,美國人禁止在獲得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許可執照的情況下,向北韓出口任何商品、服務或技術。

針對本次指控,美國南區檢察官 Geoffrey S. Berman 表示:

「正如聲明所述,Virgil Griffith 向朝鮮提供了高度技術性的資訊,因為他們知道該資訊可用於幫助朝鮮「洗錢」和逃避「制裁」。」

Geoffrey 更直言「Griffith 這樣的行為已經損害了國會和總統已頒布的制裁措施」,並且影響了國際對「朝鮮的危險政權」的制裁力道。

據了解,即使 Griffith 在出發前即收到美國當局不准前往(not to go)的警告,他仍舊前往了美國最重要的敵人之一北韓(North Korea),並在那裡教授聽眾如何使用「區塊鏈技術」(Blockchain Technology)來規避經濟制裁(evade sanctions);為此,美國曼哈頓助理檢察長 John Demers 表示道:

「透過這一次的抗議(complaint),我們開始為這種行為(conduct)尋求正義。」

平壤區塊鏈與加密貨幣會議 DPRK

2019 年 4 月左右,Griffith 在美國當局拒絕訪問許可的情況下,仍前往北韓參與了「平壤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會議」(DPRK加密貨幣大會)。

根據紐約檢查官聲明稿描述,即使知道這樣會違反國際對北韓的制裁,Griffith 仍然在 DPRK 加密貨幣大會上進行了演講。

「而 Griffith 也未獲 OFAC 許可,得以向北韓提供商品、服務或技術」美國南區檢察官辦公室如此寫道。

據Trustnode消息,Griffith 在 DPRK 加密貨幣大會上進行了一場名為「區塊鏈與和平 Blockchain and Peace」的演講;FBI 特工 Brandon Cavanaugh 更指稱:Griffith 爾後更與其他參會者討論了「朝鮮該如何使用區塊鏈,以及用加密貨幣技術洗錢並逃避制裁」。

根據紐約檢方新聞稿顯示,Griffith 在朝鮮加密貨幣會議上的演講已得到朝鮮當局的認可。

除此之外,Griffith 還重點討論了「如何利用區塊鏈技術(包括「智能合約」)使朝鮮受益」。 在演講進行時, Griffith 確認了幾位疑似為朝鮮政府工作的會議參會者,其在演講過程中向 Griffith 詢問了有關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具體問題,並促進了有關這些技術的技術方面的討論。

而在四月的 DPRK 加密貨幣大會之後,Griffith 更是開始製定計劃,以促進北韓與南韓之間的加密貨幣交換。

今年一月時,這位以太坊開發者也曾在推特上發表對於北韓看法的相關言論:

「這是一個北韓的市場機會,他們可以建立世界唯一一個不需要 KYC 的加密貨幣交易所。」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助理局長 William F. Sweeney Jr. 也在聲明稿中特別表示「我們不能允許任何人逃避制裁,因為朝鮮獲得資金、技術和資訊,以進一步推動其製造核武器的願望使世界處於危險之中。」

一名美國公民選擇幫助我們的對手,這更加令人震驚。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