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快訊!幣寶台灣與日本BPJ首次東京開庭後記,郭雅寧: 我們一直都在,數日後會公開官司細節

 

台灣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寶台灣(BITPoint Taiwan)在 8 月 23 日正式向幣寶日本(BPJ)提出 10.24 億日圓損害訴訟,昨日(13)於東京地方法院首次開庭;幣寶台灣向動區表示:「將在數日內將法庭上的官司內容盡快翻譯整理後公開給用戶」,並表達了期望緩和用戶的緊張情緒。

事件回顧

幣寶日本在 7 月 11 日晚間驚傳遭駭,傳稱有高達 35 億日圓(約 10 億台幣)的資產被從熱錢包轉移出去,當時幣寶台灣的執行長郭雅寧(Patty Kuo)表示,由於雙方採相同的核心系統,但由於資金管理是分開的,所以台灣用戶並沒有受到影響。

不過,幣寶日本在 15 日更新公告表示,經確認後的損失資產為 30.2 億日圓(約 8.64 億台幣),大概有 25 億日圓(約 7 億台幣)為用戶資產;另外還透露:「海外幣寶交易所也有一部分遭受不法侵害事件影響」,可能流出額約為 2.5 億日圓(約 7,175 萬台幣)。

因此,幣寶台灣也遂於 23 日向用戶表示,將依據日方要求逐步暫停所有服務,以配合日本監管單位調查及保障用戶權益;此外,由於無法確認台灣用戶的資金是否受到影響,幣寶台灣也迅速地停止了資產轉出轉入作業、用戶註冊、加密貨幣交易等多項服務。

且因為日本、香港、台灣使用了同一伺服器架構的核心交易系統,而日本方又從未完整交代駭客事件的資訊,導致任一通路都無法排除可能是駭客入侵的管道,所以在全面徹查前必須連法定資產的提領服務都將完全關閉。

受害者說法

根據幣寶台灣用戶周小姐的說法,該公司自從 8 月 2 日召開說明會後便沒有再對外透露後續的處理動作,透過電話詢問客服也只收到官腔的回應,因此不免令人開始懷疑幣寶台灣是否正在為「跑路」做準備。

周小姐表示:「幣寶台灣那邊完全沒有對話窗口,打電話給客服能得到的就只有『等待』、『謝謝關心』、『請多包涵』這種回應;其實我們想要的,也不過就是像預計可以拿回多少錢這類的問題,讓我們心理有數,可以安心一點罷了。」

受害者指出,她自己就專程跑去處理幣寶台灣法幣專戶的聯邦銀行,也出席了台灣用戶向幣寶提出訴訟的法院聽審,然而所聽到的回應不是不清楚、就是像在拖延時間。

她表示,可以理解幣寶台灣身為受害者的難處,也同情郭雅寧的遭遇,但受害者們希望可以更瞭解公司的計畫,也希望如果真的是日本方欺騙了台灣幣寶,那就更應該讓用戶與公司一起聯手想想對策。

幣寶台灣

幣寶台灣(BITPoint)執行長郭雅寧(Patty Kuo)稍早告訴動區,昨日(13)幣寶台灣向幣寶日本提出的損害賠償訴訟首次開庭,已預計將在近幾天內公布相關錄影及法院內容,但是由於需要進行翻譯,因此還需要花一點時間準備。

對於日本方在駭客事件發生後就立即停止服務,但幣寶台灣卻遲至 23 日才暫停,郭雅寧也解釋道:

「日方原本要求當日就停止,我們覺得應該儘量讓台灣客戶持續出金台幣。」

另外,針對為何不先向台灣用戶進行補償,郭雅寧則回應道,這是由於幣寶台灣用戶的總資產高達 6.5 億的天文數字,且日本方根本沒有給出一個明確的損失數字;她表示,如果他能做到,真的非常願意在第一時間進行補償,那就不用像現在一樣被罵得兩面不是人。

郭雅寧也向用戶喊話,指出自己非常能體會用戶的情緒,也非常感謝許多用戶都非常理性。

經昨日開庭後,幣寶日本的母公司薩摩亞商幣寶亞太科技有限公司也向用戶寄發了說明信件,表示庭後資訊預計最快會在明天 12 月 15 日於「訴訟進度專區」公告。

最後,郭雅寧再度聲明:

「幣寶台灣都一直在這裡,絕對不存在什麼為了跑路做準備的行為;

這是一個漫長抗爭的過程,我們會一直堅持下去的。」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