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俄羅斯正透過「監理沙盒」研究穩定幣:央行行長否定穩定幣成為貨幣替代品,但不排除發行數位盧布

 

俄羅斯央行行長埃爾維拉.納比烏里娜(Elvira Nabiullina)在 25 日指出,他們並不認為穩定幣(stablecoin)能成為大規模的支付手段或貨幣的替代工具;不過她表示,央行正在透過監理沙盒摸索穩定幣的潛在用途,並持續探討發行央行數位貨幣的可能性。

根據俄羅斯媒體《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報導,納比烏里娜表示央行已經注意到了某些公司對於發行與實際資產掛鉤的穩定幣的興趣,因此展開了監理沙盒實驗來研究穩定幣;不過,她強調:「我們不認為穩定幣會成為一種支付手段,甚至是成為貨幣的替代品。」

此外,納比烏里娜還坦言央行仍舊在尋求發行數位俄羅斯盧布的可能性,他們希望能優先參考其他國家的經驗,瞭解建立央行數字貨幣的好處;她解釋道,發行所謂的數位俄羅斯盧布,可能會導致諸如金融市場結構改變、大規模資本外流等嚴重後果。

值得注意的是,納比烏里娜聲稱在過去兩年間,加密貨幣在俄羅斯的受歡迎程度已經不再那麼高漲;也因此,她表示雖然仍有一部分民眾相信資產可以在不受到政府干涉的情況下存在,但是央行必須對這類想法相當強硬地表達反對:

「我們反對私人資產,因此如果數位貨幣是被設計成私人資產的替代品,我們將不會予以支持。」

態度一致

在 6 月,俄羅斯央行就已經表示,央行數位貨幣的出場機會並不會那麼快到來,當局也不指望在近期就發行數位俄羅斯盧布;納比烏里娜當時指出:「我們在談論的是一個能在國家運作的貨幣,而不是一種個人資產,所以在技術上必須具備可靠性與永續性。」

她並指出,許多國家對於現金仍有一定的需求,不過非匿名加密貨幣的普及化也在某種意義上代表著社會正在準備接納這種新型貨幣;納比烏里娜也呼籲,研究人員須盡快評估央行數位貨幣的優勢,並與其他支付技術進行比較與權衡。

近況

雖然納比烏里娜聲稱,俄羅斯的加密貨幣需求正在逐步下降,但根據動區 7 月底的報導顯示,場外交易(OTC)市場上每天仍有高達 300 萬美元的資金在流通,其中有 80% 是 Tether 公司發行的泰達幣(USDT),而這有很大一部分是來自於位在莫斯科的中國企業。

另外,俄羅斯財政部副部長阿列克謝.莫伊謝耶夫(Alexei Moiseyev)在 6 月底時表示,該國的加密貨幣法案「數字金融資產(DFA)法案」正在向前推進,俄羅斯下議院國家杜馬(State Duma)也有意在未來幾週內對該法案進行二讀。

然而,如今已接近 2019 年尾聲,DFA 也仍未定案,11 月時更傳出俄羅斯央行與金融監察局(Rosfinmonitoring)準備提案,將禁止在境內使用加密貨幣購買任何商品,違者可能揹負刑事責任並遭判處 5-8 年的刑期。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