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挖礦|中國河北全面查水錶: 搜遍 1470 村莊和小區、7萬家用電戶,已收繳6890台比特幣礦機

 

央視表示,河北唐山警方從去年 4 月開始就聯合供電等相關部門,陸續對超過 2700 家重點用電單位、廠礦、大院,及多達 3061 家商戶、1470 個小區和村莊的 7 萬多家用電戶進行全面巡查;其中在偵查過程,警方在河北唐山開平區雙橋鎮某村的一個房院內,發現了「私接變壓器」的可疑行為。

唐山市公安局開平分局雙橋派出所所長陳靜波表示道:

「發現有兩個集裝箱,改裝的挖比特幣的礦場;經過對現場的勘查,確定為利用私接變壓器來挖比特幣這種竊電行為,當時我們收繳了 1906 台比特幣礦機。」

而類似案件層出不窮,河北唐山警方不久後又在臨近的一個村子裡查獲了 3 台大功率變壓器,和 790 台正在盜電的比特幣礦機。

據央視,警方表示,一台比特幣礦機一天 24 小時運轉的耗電量可達 40 度電,用一個普通的三口之家一天用電約為 6 度來計算,粗略估計一下扣押的 790 台比特幣礦機持續運轉一天的耗電量,就相當於高達 5000 多戶家庭相加起來一天的用電量。

持續打擊竊電犯罪

到目前為止,河北唐山警方扣押大功率變壓器 52 台,總共收繳比特幣礦機 6890 台;而警方表示,打擊竊電犯罪行動還將持續進行。

隨著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十月底認可區塊鏈價值,官媒也開始讓加密貨幣的主流–比特幣登上版面;相關犯罪事件也開始蠢蠢欲動,不過中國面對區塊鏈革新,建立嚴謹制度的決心強烈,掃蕩犯罪的動作一刻也沒也有慢下來。

中國打擊非法傳銷、整頓區塊鏈應用相關領域之餘,在挖礦、偷電方面也開始進行掃蕩,引用央視此次表示的「重拳出擊」,不難看出中國警方在執法方面的鐵腕態度。

不過隨著比特幣獎勵減半預計將在明年五月到來,屆時對於挖礦方面會有甚麼影響還不可知;或許會因為挖礦獎勵下降導致誘因減少、排擠部分礦工;也有可能因為供需法則導致比特幣價上漲,使的挖礦更具吸引力,但無論如何,建立挖礦相關規範、減少盜電都是政府和民間都樂見的走向。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