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泰國直擊|亞洲首例!6家世界500強企業注資LightNet「A輪3120萬美元」,台灣統一集團也投!(區塊鏈新創)

 

Lightnet 是由泰國最大的商業集團、也是亞洲前二十名最富裕的家族:正大集團(Charoen Pokphand)的成員 Chatchaval Jiaravanon 和技術創業家兼前投資銀行家 Tridbodi Arunanondchai 共同創立的公司;Lightnet 董事長 Chatchaval Jiaravanon 在發布會時這樣說道:

「我們推出了 Lightnet,為亞太地區40億人口提供低成本、即時的金融普惠(financial inclusivity)和移動性,所有這些都是由 Stellar 快速、可擴展和可持續的區塊鏈技術提供支持。」

Bank the unbanked

Lightnet 的目標是為價值數兆元的全球匯款市場帶來革新,就像臉書 Libra 一樣,Lightnet 也期待能夠為那些只能仰賴過時且昂貴的系統的用戶帶來創新的改變;不過相較 Libra 要在全球發布的野心,Lightnet 選擇的是區域性發展,而目前就先鎖定東協地區(ASEAN)來起步。

動區泰國獨家直擊,今年亞洲最大的項目 LightNet透過將現有的金融系統與其龐大的非銀行代理網絡和法令交易網絡連接起來,Lightnet 透過區塊鏈技術和 分佈式帳本(DLT),期待能夠提高傳統匯款和支付系統的效率、便利性以及負擔能力。

和 Libra 不同的點還有,相較於穩定幣 Libra Coin 直接接觸到一般大眾,Lightnet 運作的方式比較接近 B2B,在企業的支付和匯款等內部流程利用其推出的創新解決方案來處理,發布會中強調,這些價值逼近 1500 億美元的服務已經隨著 Lightnet 的智能合約和分佈式帳本(DLT)的出現而成熟,「現在已經可以很好地替代數十年來效率低下的 SWIFT 系統和不可靠的地下銀行業務」。

動區泰國獨家直擊,今年亞洲最大的項目 LightNet首輪投資表現亮眼,各大金融巨頭紛紛參與

這次發布會中,除了 Lightnet 本身亮眼的發展潛力外,參與首輪投資的各間企業都來頭不小,也間接展現了泰國最大的商業集團其在亞洲的影響力。

在 A 輪投資中, Lightnet 總共籌得了高達 3120 萬美元的巨額資金,參與的主要投資者大華銀行風險管理公司(UOB Venture Management)和韓華投資證券公司( Hanwha Investment and Securities)分別代表新加坡和韓國兩個最大的金融集團。

此外,旗下擁有知名連鎖超商 7-11 、在全球擁有約 69,200 家便利商店的 Seven&I Holdings Co. Ltd. 集團公司下的 Seven Bank, Uni-President Enterprises Corp. 的投資部門、在台灣與中國大陸和菲律賓共擁有 9000 多家 7-11和星巴克的統一控股(Uni-President Asset Holdings),以及中國汽車和金融集團萬向集團的投資部門 Hashkey Capital 、Hopeshine Ventures 和 Signum Capital 等多家大型企業都是參與首輪募資的公司。

最新籌集的資金將用於加強 Lightnet 在 Stellar Network 上對基礎區塊鏈技術的投資,並建立下一代金融移動網絡。

Lightnet首席顧問 Allen Ng 在獨家告訴動區:

「作為亞洲第一個獲得六家世界五百強企業戰略投資的區塊鏈項目,Lightnet 既標誌著傳統機構的正式進場,亦為區塊鏈技術的大規模應用立下新的里程碑。」

Lightnet 發展方向

Lightnet 表示他們提供了三種創新解決方案,目前主要平台皆已經完成,第一筆交易定於 2020 年 Q1 進行:

BridgeNet

LiquidNet

SmartNet

「除了整個生態系統中潛在的 500,000 名現金代理商(cash agents)外,Lightnet 還將與 MoneyGram、Seven Bank、Yeahka、Ksher 等多家著名的付款和匯款合作夥伴進行整合,」Lightnet 執行長 Suvicha Sudchai 表示:

「業務橫跨日本、韓國和其他幾個東南亞國家/地區,以確保可以成功激活我們的生態系統。」

Lightnet 副主席 Tridbodi Arunanondchai 向動區表示:

「至關重要的是,我們必須建立一個生態系統,以便向合作夥伴的廣大用戶群提供 Lightnet 的易達性,並更加深入地滲透到本地市場。我們預計,Lightnet 將在三年內通過我們領先的合作夥伴推動每年價值超過 500 億美元的交易網絡。」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