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重磅!報復開戰?伊朗今晨數枚飛彈襲擊美駐伊拉克軍事基地,比特幣、避險資產聞訊大漲

 

經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證實,伊朗在今晨(8)約 6 點 30 分,向美軍及聯軍部隊駐紮在伊拉克的軍事基地,發射了超過 12 枚彈道飛彈;美伊緊張關係升溫,除了美國股市大幅下挫,原油價格也來到近幾個月的新高,黃金、日圓等避險資產更紛紛上漲,比特幣同樣順勢爬到最高 8,428 美元。

投資人避險情緒被推動,比特幣今晨就衝破 8,000 美元大關,一度回踩後又再次上探 8,400 美元壓力線,至截稿前仍在 8,200 美元徘徊,不僅創下從去年 11 月以來的新高,單日漲幅也已經來到 6%,近一周內漲幅更超過 32%。

除此之外,其他避險資產如日圓、黃金也隨即聞訊飆漲。

日圓在今天上漲了 0.6%,匯率從 108.60 日圓來到最低 107.65 日圓兌換 1 美元,是近 3 個月以來的新低點,至截稿前收回 108.37 日圓左右;黃金價格則在一開盤就快速拉升,開盤價 1,572 美元一路飆破最高 1,610 美元,2013 年 3 月以來首次上探 1,600 美元壓力線,至截稿前盤價回拉約在 1,588 美元。

由於作為產油大國的伊朗正是這場國際衝突的主角,國際原油價格也應聲飛漲,以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WTI)和英國布蘭特原油(IBCON)作指標,原油價格從開盤價每桶 62.66 美元一度來到最高 65.54 美元,油價漲幅逾 4.5%,突破自去年 4 月以來的新高,至截稿前盤價收在 63.49 美元。

美伊衝突上升

美國在本月 3 日派出無人機擊斃伊朗的伊斯蘭革命衛隊精銳聖城部隊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此舉引發伊朗大為光火,伊朗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在昨日(7)揚言,該國已擬定好 13 項針對美國的復仇行動,並聲稱即便是採用最輕微的一種,都能讓美國深陷歷史性的惡夢。

儘管美國國防部長馬克.埃斯柏(Mark Esper)迅速回應表示:「我們不尋求與伊朗開戰」,然而就在蘇雷曼尼葬禮結束的數小時後,便傳來駐伊拉克的軍事基地遭到伊朗的報復性攻擊;《BBC》記者 Babak Taghvaee 的推特消息顯示,美軍基地有多架直升機遭摧毀,傷亡人數還仍在統計中。

目前,伊斯蘭革命衛隊已證實發射飛彈,伊朗國媒更報導,這是對美國狙殺蘇雷曼尼及伊拉克民兵組織「人民動員」領袖穆罕迪斯(Abu Mahdi al-Muhandis)而做出的回應。

根據白宮發言人史蒂芬妮.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最新聲明表示,國務卿麥克.蓬佩奧(Mike Pompeo)及國放部長埃斯柏都已先後抵達白宮,並正在向美國總統唐納.川普(Donald Trump)的簡報,密切關注監測當前局勢。

川普也發布推特表示:「目前還在評估人員傷亡及損失,到目前為止一切都還很好。」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