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幣安掛單成交延遲,部分用戶暴跌時無法及時止損,CZ:有些交易對交易量過高了

 

 

比特幣在昨(13)日盤中一度上漲到 10,452美元,然而隨後在下午 2 點時迅速回測,在三小時內下跌約 3%,從 10,452 美元跌至最低 10,110 美元。比特幣的下跌也帶動了整體幣價的下滑,例如以太幣也在同一時間下跌近 4%。

也許是因為一瞬間掛賣單暴增,世界最大現貨交易所幣安的交易出現問題,許多掛賣單的成交時間都被延遲。這也導致了許多交易員的不滿。

一名生氣的交易員就表示:

「謝謝你讓比特幣在五分鐘內從 10.4K 跌至 10.1K。 」

除了一片罵聲之外,也有許多用戶在推特提醒幣安執行長趙長鵬是該改善介面的時候了。

危機處理太慢,3 小時才回應

用戶的不滿不難理解,尤其是幣安直到三小時後,才由執行長趙長鵬在推特上回應用戶。

「有些交易對的掛單成交延遲了一些些,團隊正在積極處理。資金是#安全的(Funds are #safu)」

不久後,趙長鵬也出來解釋因為有些交易對的交易量過高,一時半刻處理不了,也在推特上表示今天講會處。

雖然趙在推特上表示這是單純的交易量過大問題,並且也用了資金安全無虞(Funds are #safu)這個標記,讓用戶知道這並不是駭客攻擊,以求用戶寬心。

但事實上,雖然沒有駭客攻擊,但這種掛單延遲成交的現在還是可能引起用戶的損失。

據 FTX 交易所公布的交易所數據,幣安是現在現貨交易量最大的交易所,過去 24 小時的交易量為 32 億美元。而幣安的期貨交易所也是世界第四,24 小時交易量有 38.5 億。因此,即便只是小小的延遲,用戶承受的損失也是難以估計。

預掛掛好,止損沒煩惱

事實上,不只幣安交易所有這個問題。資深加密貨幣交易員小馬就指出,這個現象很常見。

「這種現象其實很常見,就是突然暴跌、暴漲就會有這種情況,類似系統超載(Overload)。尤其是在做期貨的,遇到這種情況就真的只有無奈了,不過但還是有方法可以保護自己,就是預掛止損。雖然多少會滑價,但這是最好的方法了。」

而數寶的首席分析師許崇恩也持相同看法,他認為即使是現貨交易,也需要掛好止損單:

「加密貨幣的波動本來就很大,尤其是競爭幣(Altcoin)的波動更是驚人,因此掛好止損單是最基本的。昨天那一波,我都有先掛好止損,所以沒受傷。」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