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一次倒貨 4,000 顆?eToro 分析師:比特幣昨日暴跌可能與「美國法警署拍賣的比特幣」有關

 

 

eToro 的分析師西蒙・彼得斯(Simon Peters)認為昨日的下跌是因為有人在市場上倒貨。

「就在比特幣暴跌前,美國法警局宣布 2 月 18 日已經拍賣出大約 4,000 顆比特幣贓款。」

以當天價格計算,這些比特幣大約價值 3,700 萬美元(折合台幣約 11 億)。

自 2 月 3 日開始,美國法警局(United States Marshals Service,USMS)就開始拍賣這筆贓款。這些比特幣是從之前的數十件刑事案件查獲的,包括刑事、民事案件。

當局將這批比特幣底價設為 20 萬美元,拍賣時間為期兩週。參與拍賣者須繳交 20 萬美元的保證金,未能獲批准加入線上競標的民眾,法警署將會立即返還其保證金,而得標者的保證金則將併入購買價格,餘下部分則預計在 5 個工作日內返還。

eToro 的分析師彼得斯認為由於拍賣價格會低於市價,因此得標者有套利的空間。他引用了鏈上資金監控 Whale Alert 的數據,指出有 6,000 顆比特幣從未知的地址打進 Bitfinex 交易所。

他認為從交易單看來,這筆大資金分批出售,並在一小時內砸盤近 1,000 美元;從交易 K 線看來,比特幣當時在 9,300 美元湧現買盤,最後收在 9,600 美元。

期貨交易所 FTX 的社群合夥人孫彬盛(Benson Sun)就認為 4,000 顆比特幣不太可能造成 1,000 點的暴跌。

他向動區表示,以目前的交易量來說, 4,000 顆比特幣其實無法造成市場上這麼大的波動。而且如果拍賣得標者需要套利的話,應該會拿到 OTC 市場一口價賣掉,因為在現貨交易所拋售,一定會造成滑價。

「以 BTC 市場掛單簿深度而言,4000 BTC 的拋售不足以造成一小時千點的跌幅,即便在單一交易所擊穿掛單簿,也很快會被造市商搬磚減少價差。」

不過他依然認為昨日的暴跌與價格操縱有關。

孫彬盛說道。

不管這次暴跌是有人刻意操作,或是恐慌情緒意外造成市場暴跌,但是加密市場的流動性不夠好確實是個存在已久的問題。流動性不好就會容易被有心人士操縱價格。

值得一提的是,這也剛好是比特幣 ETF 多次遭到美國當局駁回的原因。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