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18億燒了!愛爾蘭 24年最大規模扣押資產泡湯,分裝6,000比特幣的錢包私鑰被「垃圾焚化」

 

 

這起創下比特幣非法資金史上最長扣押時間的犯罪案件,本已裁定那價值近 5,725 萬美元的非法資產將全數轉由愛爾蘭刑事資產管理局自由運用,但現在似乎是不可能了;據傳,毒販聲稱他的加密貨幣錢包私鑰,似乎是被「房東」給丟掉了。

根據動區先前報導,這場耗時近 3 年的調查案件終於在最近有了進展,49 歲的大麻交易商克里夫頓・柯林斯(Clifton Collins)與他的律師團隊決定同意刑事資產管理局依據《犯罪所得沒收法》對這筆鉅額犯罪所得進行處理,成為愛爾蘭自 1996 年以來最大的犯罪沒收資產。

峰迴路轉的是,愛爾蘭刑事資產管理局無法進入那藏著贓款的 12 個加密貨幣錢包。

回不去了

事實上,柯林斯的錢包地址自他被警方注意到的前一年,就已經呈現停擺的狀態了。

根據《愛爾蘭時報 The Irish Time》報導,毒販柯林斯所持有的大部分比特幣,都是在 2011-12 年期間他用販售大麻所掙得的財產購買的;一直到 2017 年,他開始意識到單一帳戶中存放 6,000 多比特幣,要面對的駭客風險太過龐大,因此決定將資產平均地分配到 12 個新的錢包裡。

具有風險意識對一位加密貨幣持有者來說是值得嘉勉的,但是柯林斯沒做好的是,他將這 12 個錢包私鑰密碼列印在一張 A4 紙上,並藏在一個裝著釣竿的箱子中;事情就是從這裡開始變得更加曲折,在柯林斯做完「分散風險」後,他立刻就因非法種植大麻而入獄 5 年。

在這期間,據稱有人闖入了柯林斯的山上別墅,雖然目前並未有確切證據表明他們偷走了印有私鑰密碼的紙張,不過這其實並不重要;這是因為,儘管柯林斯坐擁巨款,但這棟他用來種植大麻和窩藏贓款私鑰的住宅是「租的」。

這也導致,自柯林斯被捕入獄後,他的前房東也順理成章地將屋內的東西丟到了位在戈爾韋的垃圾場。

據稱,垃圾場的工人告訴警方,他們記得在垃圾場看過柯林斯被丟棄的釣具;可惜的是,這裡的垃圾會被定期送往德國或中國進行焚化作業,而收納柯林斯魚竿的箱子也從未被找到過。也就是說,那張價值連城的 A4 紙,可能再也找不回來了。

狡猾?精明?粗心?

這場原本應成為愛爾蘭近 24 年來最大扣押規模的刑事案件,卻縮水到只能在柯林斯其他比特幣帳戶中沒收約 150 萬歐元(162 萬美元)左右的非法資產以及大約 10 萬歐元的現金;但事已至此,愛爾蘭刑事資產管理局似乎也不得不接受這樣的結局,

或許大部分的人對於柯林斯的下場都覺得差強人意,或甚至痛罵他是個蠢貨,但他似乎本就不是一個真正意義上的精明犯罪份子,柯林斯在種植大麻前還曾以養蜂人的身份得過獎;然而,比特幣在柯林斯被捕之時已漲到 10,000 美元以上了,他卻又能耐著性子繼續「#HODL」,又不禁令人對他究竟是精明還是粗心感到匪夷所思。

無論如何,投資人暫且是不需要擔心又有一波政府拍賣讓便宜的比特幣衝擊市場了。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