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反洗錢加重!日本警察廳金融犯罪資料:加密貨幣佔44萬筆中 1.4% 創歷史新高

 

 

日本警察廳(NPA)在本月 5 日公布了 2019 年金融犯罪統計資料,總計涉嫌洗錢等非法交易的案件多達 440,492 起,較前一年增加了逾 20,000 多件,刷新了日本金融犯罪史上的年度最高紀錄。

日本警方也將以此對 537 家金融機構提出刑事訴訟。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上報調查的 44 萬起可疑交易中,有 300,786 件是被確認為具有調查依據;在這當中,銀行等存款性金融機構就佔了可疑交易數據中的 80%,其次則是佔 5.6% 的信用卡公司,以及 5,996 筆屬於加密貨幣業者。

另一項數據則顯示,警方捕獲的洗錢犯罪中,以直接獲得非法收益的案件最為普遍。

其中,盜竊、詐騙等案例就有 167 起,以網路形式犯下的詐騙案件也有 30 件,而非法高利貸則是 28 件。警方也特別指出,總計有 58 起洗錢案件涉及到日本黑幫份子,佔了所有案件中的 10%。

值得一提的是,在可疑交易紀錄中佔比約 1.4% 的加密貨幣產業,較 2018 年減少了 1,100 筆不法數據,這可能是得益於日本政府積極配合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工作組織(FATF)在去年發布的《加密貨幣指導方針》。

去年 6 月,FATF 要求會員國確保虛擬資產服務商(VASPs)在移轉資金時,發送雙方必須保留交易數據與用戶資訊。

日本警察廳也解釋,去年揭發涉嫌洗錢等非法交易的案件增加,是因為主管機關加大了監管力度;不過,海外組織在日本的金融犯罪活動仍在持續進行,因此金融監管機構的管制還需要繼續加強。

至於 FATF 去年在日本針對反洗錢防治措施所執行的審查結果,還需等到今年夏天才會公布。

在逾 44 萬件可疑交易數據中,僅向 537 家金融機構提出訴訟,也暗示出了日本警方或許缺乏資源對日異月新的金融犯罪手段進行調查。

基本上,日本刑事司法系統的定罪率高達 99%,但新技術的出現也讓犯罪份子能不斷尋覓新的犯罪交易方式。

日本的加密貨幣監管

日本針對加密貨幣的監管規範,放眼全球始終都是站在世界領先的地位,更是一個少數將加密貨幣視為產業類別的國家,同時也持續積極地訂立法規和產業標準。

動區去年報導,在日本光是合規註冊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就多達 19 家,日本金融廳並聲稱已有 110 家交易所對進軍日本展現高度興趣。

與此同時,據傳日本政府也正與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工作組織(FATF)相關的專門小組合作,有意以全球為範圍建立起一套類似於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的加密貨幣網路,比照 SWIFT 作為全球銀行跨境交易的金融資訊交換網路一般,更有效率地防治透過加密貨幣進行的洗錢犯罪。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