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澳洲稅務局(ATO)寄發「加密貨幣補稅」信函,提醒 35 萬國民繳稅

 

 

不具名的澳洲稅務局職員透露當局將在未來幾個月內,針對全國上百萬參與加密貨幣交易的澳洲公民,要求履行其納稅義務;目前,稅務局已透過 Email 聯繫近 35 萬位國民,這也將成為迄今為止最大宗的加密貨幣納稅活動。

提醒國民納稅義務

《澳洲新聞網》報導,澳洲稅務局的內部人士向該媒體透露,澳洲有多達 100 萬公民接觸過加密貨幣交易,卻有不少人並未申報或繳納其稅務;據稱,這次遭追查的 35 萬人中,大部分是在 2017-18 年參與了加密貨幣交易,卻並未遵循其義務。

由於加密貨幣市場在近幾年內才異軍突起,因此許多國家並未做好妥善準備來應付這個突如其來的鉅額市場;不過,澳洲早已將加密貨幣視為與房地產相似的實體資產,並在近期被法院裁定為「受認可的投資形式」,該國目前也擁有超過 300 多家經註冊的加密資產交易所。

消息人士指出,澳洲稅務局在去年 4 月發表的《數據匹配協議(Data Matching Protocol)》,很大程度上幫助他們從加密貨幣交易所那裡擷取 2014-19 年的交易數據;經查後稅務局便發現,由於加密貨幣的複雜性,許多人並未意識到參與交易可能涉及到納稅義務。

「我們的活動旨在幫助提高人們的意識,讓人們有機會糾正任何錯誤。」

為了填補近數十億美元的國稅缺口,澳洲稅務局也建議所有參與加密貨幣交易的人士,應該保留詳細的交易資料,包括買賣收據、交易日期和錢包紀錄等;此舉是為了讓民眾能向稅務局解釋每筆交易的目的,以及辨識出該筆交易的關係方,以嚴防利用加密貨幣進行的犯罪活動。

澳洲稅務局大動作的影響

美國最大的稅務服務商 H&R Block 的稅務溝通主管 Mark Chapman 表示,澳洲稅務局自去年以來就一直在暗中調查,民眾在納稅申報單中的呈報內容,與其在加密貨幣交易中獲取的收益間的差別;他也指出,該公司目前已經開始向客戶說明稅務局的大動作,也讓民眾瞭解其納稅義務。

Chapman 表示,民眾並未意識到其納稅義務是在申報稅務裡常見的情況,但也不排除有些人是故意不上報;他也語帶嘲諷地指出,這些知法犯法的人士可能認為稅務局無法追查這些在線交易,但事實是稅務局可以從交易所那裡獲取交易訊息。

現在,澳洲稅務局給了這些無論是不知情或是有意為之的逃稅民眾一個機會。Chapman 說道,稅務局給了你機會去修正過去的錯誤,假如你仍舊選擇逃避,那麼可能發生的情況是進入正式的稅收審計程序,並且支付更高昂的費用。

Chapman 強調,無論投資在哪種資產,民眾都有義務承擔完全相同的納稅規定,因此如果只有加密貨幣交易無需承擔納稅義務的話,對於其他納稅人而言相當不公平;他最後也反問道,出售房產或股票都需要繳納資本利得稅,為何處於相同情況下的加密貨幣投資人就要有不同的規定呢?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