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天秤座的勁敵出現!多家Libra成員參與矽谷 C Labs 的Celo 繁榮聯盟計畫

 

 

致力於行動支付和 Celo 區塊鏈項目的矽谷加密貨幣新創公司 C Labs ,依循先前 Facebook 的 Libra 計畫進行模式,透過非營利組織 Celo Foundation 建立了 Celo Alliance for Prosperity 聯盟(Celo 繁榮聯盟)。

據 CoinDesk 報導,3 月 11 日Celo 繁榮聯盟宣布超過 50 家區塊鏈公司和投資者一同加入了聯盟。Celo Foundation將讓開發者可以在 Celo 的區塊鏈平台上開發「去中心化行動應用程式」,並提供平台代幣 Celo Gold 以及 Celo Dollar 穩定幣 。值得注意的是,其成員還包括了 Libra 協會中的成員 ,像是 Coinbase Ventures,Andreessen Horowitz(a16z),Bison Trails 和 Anchorage。

就 Libra 協會近期的發展來看,眼看近期一些關鍵成員的退出,如 Visa 和 Mastercard ,新聯盟可能成為這些 Libra 現有協會成員的對沖風險的方法。

Celo 繁榮聯盟

Celo 聯盟的最大宗目標在於使用區塊鏈技術來重塑貨幣的未來,並創建普惠金融工具。C Labs 的創始人 Rene Reinsberg 表示:

從跨境匯款到向人道主義組織捐款,我們都希望確保錢能夠直接進到正確的人手中,而不是放在中間人的口袋裡。

據 TechCrunch 報導,開源的 Celo 平台目前仍在測試中,預計於4月份正式啟動。這家成立於 2017 年的非營利組織已經籌募了 3640 萬美元及 A 輪融資,其中包括 Andreessen Horowitz 的 a16z 購買了價值 1500 萬美元的Celo Gold 代幣, Polychain Capital 則購買了價值 1000 萬美元的代幣。

其中,聯盟中的其他知名成員如 Carbon,GiveDirectly,Grameen Foundation,Maple 和 Polychain 也進一步與 Celo 談成了一些承諾,他們支持項目開發工作、構建基礎架構、在平台上實施所需的方案、將 Celo 的資產整合到他們項目中,或者在社群中進行教育活動,以進一步推動區塊鏈技術的使用。

C Labs 業務發展負責人,現為繁榮聯盟負責人的 Chuck Kimble 表示,任何人都可以申請加入開放網路,而且沒有像 Libra 那樣的 1000 萬美元最低財務投資標準。同時他也認為,Libra 和 Celo 繁榮聯盟在使命方面有一些相似之處,這也是為什麼有些公司選擇同時加入這兩個聯盟的原因。

不過,Celo 網路與其他區塊鏈的最大區別在於,Celo Dollar 穩定幣可以透過發送電話號碼來支付,而不是透過複雜又難以辨識的地址字串。其目標是通過構建一個彈性的應用網路,讓區塊鏈交付的實際程序變得更簡單。

此外,Celo 繁榮聯盟還有一些特別之處,人們可以將其他加密貨幣兌換為 Celo Gold,然後將其再兌換為可消費的 Celo Dollars。該穩定幣的價值將與美元掛鉤,但其儲備不是由法定貨幣支持,而是以比特幣、以太幣等其他加密貨幣為後盾。

這對於擔心 Libra 以法幣作為儲備支持可能會影響全球金融體系的監管機構來說,是一個更能被接受的方案。

Kimble 表示,這一個聯盟是讓一些成員持有 Celo Gold 代幣或成為區塊鏈網路驗證者。

招聘方法在此產業中似乎越來越普遍,這表明穩定幣需要巨大的網路效應來推動普惠金融。

可能的挑戰

儘管 Celo 繁榮聯盟不會像 Libra 這樣對世界金融體系造成衝擊,但在反洗錢方面可能對自身構成威脅。由於該聯盟儲備是由比特幣和以太坊等其他加密貨幣支持,不是法定貨幣,並且,並且沒有 100% 抵押,這可能使其容易受到銀行擠兌或這些貨幣價格暴跌的影響。如果 Celo Gold 和 Celo Dollar 價格不同步,Celo 還會讓套利者獲得差價。

負責人 Kimble 也認為,現今銀行基礎設施改善的速度超出他們的預期,然而行動裝置的普及率或者說 4G LTE 技術卻沒有跟上當前的進步軌跡去擴展。Andreessen Horowitz 的普通合夥人 Katie Haun 也透露,為了鼓勵全球各地的企業或組織採用,聯盟將以財政資助的形式向開發 Celo 產品、造福社會的開發商發出「繁榮禮物」,讓無法享受現代金融體系的偏遠地區更有機會使用到 Celo 的金融服務。

推動新的金融科技創新的同時,Celo 可以使銀行業務交易成本更低、更便利。 但是,要讓這些發生都需要讓足夠多的開發人員建構出真正有價值的產品,使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支付對主流受眾來說才能覺簡單,以大幅提升其採用率,才能真正走入人們的生活當中。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