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快訊|比特幣一小時暴跌 17%、全網爆倉 20 億美元,資深分析師:資金外逃,底部還沒來

 

 

就在剛剛,比特幣在短短一小時內從 7,439 美元暴跌,最低價格來到了 5,500 美元,但隨即又快速反彈,至截稿前,比特幣的價格為 5,820 美元,而這也是比特幣十個月以來的最低價格。

加密貨幣市場一片慘紅,投資人哀鴻遍野

據 CoinMarketCap 數據,比特幣在 24 小時內下跌超過 21%,現市值已下降到 1,117 億美元,是近一年來的新低。比特幣帶頭下殺導致競爭幣全部跳水,目前市值前十的加密貨幣跌幅都在 25% 以上。

市值第二的以太幣(ETH)在過去 24 小時下跌 30%,比特幣現金(BCH)和 BSV 也分別下跌 29%、33%。前陣子表現最好的資產 Chainlink(LINK)更是單日下跌 41%。

傳統金融的流動性出現問題,避險資產也不再安全

不只加密貨幣市場一片慘紅,歐洲股市的主要指數,包括德國的 DAX、FTSE 100 均下跌至少 6%,此外,標普 500 的期指下跌也超過 4.5%,就連日經指數也下跌 4.5%。

在這波下跌當中,一向被投資人認可的避險資產黃金大約維持平盤,據專家猜測,這可能是因為全球資金流動性已經出現問題。在投資人的期貨合約的價值降低到標準以下時,就需要追加保證金,而避險市場的流動性變差可能是因為這些機構將資金轉移到了股票市場作為期貨合約的「追加保證金」。

數據網站 Messari 的負責人喬旺(Qiao Want)今天在推特上表示:

「我們可以看到機構的流動性問題。自熊市開始以來,美國國債和黃金都未能變成標普跌勢的資金避風港。」

比特幣形成「死亡交叉」

由於這次的快速暴跌,比特幣日線圖已經形成「死亡交叉」。99 EMA 和 30 EMA 已經形成死亡交叉,且 99 EMA 也即將要和 200 日均線形成死亡交叉。

比特幣目前約落在週線的 200 EMA 上,在 5,500 美元反彈,若是無法守住將有可能進一步下探自 2018 年以來形成的「長期趨勢線」(下方白線)。

關於這次下殺,聽聽看分析師怎麼說

對於這次下殺,分析師大多的看法都類似。

曾在大型基金工作,操作金額破億的摳米(化名)向動區表示,去年的中美貿易戰其實讓美國企業受傷慘重,只是川普因為選情關係,護盤做得不錯。

「美國有許多公司的財報數字都太過美化,趁這次新冠疫情剛好修正,我認為股市可能要到第二季(四月)才會恢復正常。」

摳米表示逃難潮正要開始,這波下跌還未到底:

另一名不具名的期貨交易員也持相同意見。

他認為這波要看自 2018 年形成的長期趨勢線能不能守住,並判斷這波跌勢和外資有關:

數寶交易所的首席分析師許崇恩則認為,比特幣在這週內,從高點 9,188 美元一路下跌,跌破許多關鍵點位,最終在今天殺到了 5,550 美元的位置,當日震幅高達 40% 以上,

「據幣 Coin 的數據顯示,今日的全網爆倉金額高達 20.1 億美元!」

他表示這次的暴跌是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圈內也沒有特別大的利空消息影響,所以大家自然會認為加密貨幣市場受到傳統市場的波及,

「確實!近期幣市跟傳統金融行情是連動的,這次的下殺說明了兩件事情:加密貨幣資產不具有避險特性、加密貨幣交易市場仍然缺乏流通。」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