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信仰者也慌了?10 年不動的比特幣突然轉移!1,000顆 BTC 被匯入交易所 OKEx 火幣

 

 

數據分析平台 Chain.info 在昨日發現,11 日上午出現了幾筆奇特的轉移紀錄,深入追蹤後發現有大約 1,000 顆比特幣從將近 10 年都沒有動過的比特幣錢包地址中轉出,分別流入包括 Coinbase、OKEx、火幣(Huobi)等在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

Chain.info 發現,錢包地址 3CU4AYJH23ePNnKsycinP5TSogCNGsyqCc 在本月 11 日突然轉入了 28 筆交易,總金額大約為 1,000 顆比特幣左右;儘管看似只是一個簡單的鉅額資金轉移,但經追查後卻發現,被轉移的那 1,000 顆比特幣,絕大部分都是從 2010 年挖出後就沒再動過了。

另外,Chain.info 還發現,最初轉入 3CU4AYJH23ePNnKsycinP5TSogCNGsyqCc 的 28 個錢包地址,皆是 2010 年 8-10 月的交易所巨頭 Coinbase 領取地址;在該筆資金轉移的 14 分鐘後,由再度轉出至 55 個不同的地址,其中也有些流入 Coinbase、OKEx、火幣等交易所。

值得注意的是,該筆資金被轉移後,比特幣便在數小時內從 8,000 美元一路下滑倒 7,500 美元左右;雖然比特幣市場近期主要是受到武漢冠狀肺炎和全球股市崩盤影響,但不排除這筆原以為已經消失的 1,000 顆比特幣,與市場價格波動仍有關聯。

目前,比特幣從昨日下午 6 點左右開始暴跌,在今早已經跌破 42%,全網最低報價落在 4,599 美元,創下自去年 3 月以來的新低;在投資人都以為比特幣區塊獎勵減半前將迎來一波漲勢時,卻迎來近期最大的一波跌幅,更讓投資人情緒陷入極度恐慌。

消失的比特幣

長達 10 年都沒有移動過的比特幣再次被轉移,回顧歷史都是相當罕見的。

動區在去年 11 月報導,區塊鏈數據分析網 Coin Metrics 的研究報告指出,在統計那些多年沒動過的錢包地址、僵屍硬幣(Zombie Coin)、駭客攻擊等可證實或假設性失蹤的比特幣數量後發現,最高可能有高達 170 萬顆比特幣已再也不見天日。

與此同時,年初由加密貨幣數據分析公司 Digital Asset Data 的研究也發現,近 1 年內完全沒有移動過的比特幣數量更是高達 1,070 萬顆,約佔當前供應量的 60.5%;數據調查研究公司 Delphi Digital 也在去年發現,近 5 年來有高達 21% 的比特幣處於靜止狀態。

然而,這筆轉入 3CU4AYJH23ePNnKsycinP5TSogCNGsyqCc 地址的 1,000 顆比特幣,卻也向世人證明了即便是長達 10 年都沒移動過的比特幣,都不見得完全消失在網路上;不過,原以為遺失的比特幣再度出現,是否會帶來什麼影響,可能還需等待這波暴跌過後,才能做更深入的分析。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