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美國欲通過「言論審查法案」,知名民權組織:法案將威脅到區塊鏈,呼籲大眾阻止

 

 

電子前哨基金會(Ele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以下簡稱EFF )是一個國際知名的民權組織,創建的目的是維護網際網路上的公民自由、提供法律援助、監督執法機構,總部設在美國。

EFF 近來發出警告,提醒大眾要注意《EARN IT》法案。該法案可能會讓政府有權審查任何加密過的電子訊息,EFF 呼籲大眾要阻止這項法案的通過。

EFF:《EARN IT》法案將影響到區塊鏈

眾所皆知,區塊鏈技術提供了透明、安全性,同時也提供了隱私。一些記者或是自由主義人士會看上這樣的特點,將「政府禁止透露」的消息,發布在區塊鏈上,藉此將消息告訴全世界。

就像香港媒體《南華早報》的記者 Sarah Zheng 就將她採訪中國武漢的艾博士的內容儲存在以太坊區塊鏈。當時是 2019 年的 12 月,艾博士警告,新冠肺炎已經出現了感染病例,而中國政府仍在掩蓋新冠肺炎可能大規模傳染的事實,在採訪中,Sarah Zheng 表示:

區塊鏈可以加 QR Code、摩斯密碼加密,然後分享到社群網路上。這些訊息是無法透過微信發布的。

《EARN IT》是由參議員林賽·葛雷姆(Lindsey Graham)以及理查·布魯門塔爾(Richard Blumenthal)發起。據悉,該法案主張任何的數位訊息應該先經過政府的掃描軟體,以監視犯罪活動,而任何網站的訊息如果沒有「遵守」政府制定的最佳準則(best practices),檢察官將以第 230 條規定起訴,甚至是關閉該網站。

儘管參議員布魯門塔爾表示這個法案裡面沒有提及「加密」一詞,他稱這個法案是「強大的保護系統,將在確保企業維持用戶訊息隱私的前提下,同時監督其他濫用的行為」。

不過 EFF 仍指出,這個法案是無差別式的審查。況且提出這個法案是由美國檢察總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領銜推出,他明確地表示將會完全禁止電子訊息的加密。

EFF 表示:「政府不可以擁有過濾網路訊息的權力,因為你不可能只禁止壞人加密訊息。沒有辦法創造只為一般民眾開的後門。」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