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Hive 區塊鏈分叉成功,八家交易所宣布支持空投!孫宇晨 Steem 大跌 34%

 

 

先前動區報導,Steem 社群因為想要擺脫孫宇晨,決議在昨(20)日進行硬分叉,將移到 Hive.io 區塊鏈上發展。而就在昨天十點半,Hive.io 在推特上宣布硬分叉成功。

這次社群分裂硬分叉是因為孫宇晨調用包括火幣、幣安交易所的代幣在 Steem 社群上執行投票,助他奪回 Steem 區塊鏈的掌控權。而儘管孫宇晨強調是因為有駭客凍結了團隊的 6,500 萬顆 Steem 代幣(超過 1,000 萬美元),並威脅要毀掉 Steem 網路。因此他們需要在「短時間內」控制整個網路。但社群並不買單。

錄音流出,孫宇晨:只是想確保資金安全

據外媒《CoinTelegraph》報導,自孫宇晨調用交易所代幣開始,Steem 社群成員就一直和波場(Tron)在討論後續發展,雙方最後一次討論是在 3 月 3 日,也確定破局。據流出的錄音檔顯示,孫宇晨表示調用代幣只是想確認資金安全。

Tron 基金會首席執行長孫宇晨在錄音檔說道:

「我們調用代幣投票的唯一原因就是我們的資金被凍結。基本上,我們的底線就是『資金安全』而已。我們也希望盡快撤回投票,將權力交還給社群。」

1:1 空投將不包含 Steem 的「預先挖礦」

根據 Hive 的硬分叉公告,在美國東部標準時間 3 月 20 日的早上十點將會擷取區塊鏈快照,並按照原本鏈上擁有的 Steem 代幣 1:1 的空投給用戶。不過這個空投並不包含 Steem 的「預先挖礦」。

預先挖礦(ninja-mined stake)是 Steemit(DApp)預挖的代幣,最早可追溯回 2016 年。這筆資金是用在開發 Steem 平台的,在區塊鏈治理上並沒有投票權。目前這批預先挖礦的代幣市值大約是 925 萬美元,佔 Steem 代幣的總市值大約 14%,目前 Steem 的市值約為 6,657 萬美元。

從 Steem 到 Hive 的見證人詹姆斯.里迪(James Reidy)表示排除預先挖礦的帳戶非常簡單。

「由於大部分預先挖礦的代幣(Steemit Inc.,簡稱 SINMS)仍在區塊鏈地址中,沒有交易,或是只有一兩個交易紀錄。因此,判斷這些錢包地址非常容易。雖然這種排除的方式,沒辦法完全過濾和 SINMS 相關的資金,但是他可以過濾大部分的資金,讓新的區塊鏈不那麼中心化。」

交易所開始支持 Hive 的空投

目前已經有許多交易所都表態將支持 Hive 的空投,幣安交易所是最早支持的交易所之一。里迪透露,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八個交易所將支持 Hive 的空投,包括幣安、火幣、Bithumb,GOPAX,Ionomy,KuCoin,ProBit、Upbit。

為了順利確保新的鏈上作業順利,Hive 團隊已經雇用了大約 100 名員工,其中有 50 是工程師。這個數字是最保守的估計,因為每天加入的人如雪片般飛來,包括前 Steemit 的開發人員。

V.systems 的商業營運主管大衛·傑弗瑞(David Jeffery)就表示,事實上從孫宇晨收購 Steem 的那一刻起,現任的 Hive 團隊早就在 Slack 上組成了新的團隊,並將團隊名稱命名為「Newchain」。

他解釋道:

「關鍵不是收購本身,而是孫宇晨將所有 DApp 和代幣從 Steem 區塊鏈上遷移到 Tron 上面。這個舉動簡直是直接宣判了 Steem 區塊鏈死刑。」

同時,他也認為目前 Hive 公司或是官方組織,是一個真正由社群所驅動的區塊鏈項目,這才是真正的去中心化。而他們也預計大概會有 95% 的用戶移轉到新的區塊鏈上。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