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Steem 硬分叉倒數5 小時!幣安 火幣發公告撇清孫宇晨,幣價最高漲幅達 232%

 

 

本月 18 日,在 Steem 社群發表了將執行硬分叉的協議後,身處風口浪尖的兩大知名交易所幣安及火幣,都分別發表了聲明表示,將全力支持 Steem 社群的作法;顯然地,這兩家交易所正試圖澄清其在這起事件中的角色,希望能藉由公開支持,重獲 Steem 社群的擁戴。

事件回顧

根據動區先前報導,波場(TRON)創辦人孫宇晨(Justin Sun)在今年 2 月初收購了 Steem 區塊鏈的社交平台 Steemit,並宣布將把 Steemit 從 Steem 區塊鏈轉移到波場區塊鏈,且原 Steemit 團隊的創始人代幣獎勵也將全數轉移至波場基金會(TRON Foundation)旗下,讓波場一時間成為治理投票中獨霸一方的存在。

儘管,波場入主可能為 Steemit 所帶來在行銷、資源和潛在利益上的幫助,令社群感到相當興奮;但是,有鑒於孫宇晨在行事作風上的爭議不斷,引發了社群在平台去中心化上可能面臨的風險疑慮,因而在 2 月 24 日執行了可逆的軟分叉,意圖阻止 Steemit 創始人獎勵代幣參與網路管理者投票。

孫宇晨與 Steem 社群之間的紛爭,也從這裡開始引爆。

在軟分叉執行後幾天,社群發現孫宇晨疑似調用火幣、幣安及旗下交易所 Phoniex 的用戶代幣,企圖發起投票來奪回 Steem 區塊鏈的控制權;雖然,孫宇晨出面澄清說波場基金會是為了防止駭客攻擊的威脅,才不得已出此下策,但這種毫無根據的說法,社群根本無法接受。

至此,社群對孫宇晨徹底失去了信任,並決定於世界協調時間(UTC)20 日下午兩點執行硬分叉,於別的區塊鏈上創造出「新的 Steem」。

火幣、幣安角色

這場原本屬於孫宇晨和 Steem 社群之間的角力,也意外地將火幣、幣安給拉入戰局。

由於遭社群指控介入其他區塊鏈生態的鏈上治理,幣安 CEO 趙長鵬只能迅速地出面滅火,表示自己將投票內容誤判為「一次普通的升級/分叉行為」,更發表了《致 STEEM 社區》公告來展現道歉誠意,並呼籲孫宇晨儘速與 Steem 社群達成共識。

為了撇清他們與孫宇晨的關係,在 Steem 社群決定執行硬分叉後,火幣與幣安也發表公開聲明以示支持。

根據公告,火幣與幣安都已經在世界協調時間(UTC)18 日的下午 2 時,為交易所的 STEEM 代幣帳戶進行了快照存取,並於擷取資料的錢 30 分鐘停止了 STEEM 代幣的存取款服務;不過,兩家交易所都表示,並不保證會在日後幫助 Hive 的新幣種上架。

STEEM 市場反應

根據 Hive 開發團隊公告顯示,以 STEEM 代幣等比例轉移的新款 Hive 代幣,將以空投方式進行分發;與此同時,由波場基金會所掌握的 Steemit 代幣池(又稱 ninja-mined stake),約佔 STEEM 代幣總量的 20%,將不會被空投到新的鏈上。

在 Steem 社群宣布硬分叉後,隔日的 STEEM 代幣也一路從開盤價 0.124 美元飆升到最高 0.412 美元,高達 232% 的漲幅更是一度讓 STEEM 代幣的市值從第 79 名高攀到第 40 名的位置,成交量也從平日不到 100 萬美元成長了 100 多倍,1.4 億美元的單日成交量也是自 2018 年 4 月以來的新高。

至截稿前,STEEM 代幣價格已稍作回調,來到了 0.289 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Steem 硬分叉的發起人曾表示,新鏈將代表著波場的 Steem 區塊鏈失去了社群支持,因此 STEEM 代幣很有可能在 Hive 上線後變得一文不值;但是,由於新的 Hive 代幣目前還沒有得到強力的交易所支持,這或許也是 STEEM 市值突然飆升的原因。

STEEM 代幣的命運究竟是盡數歸零,或是能波場帶領下無視硬分叉帶來的影響,明天或許就能見真曉。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