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貿易區塊鏈網路|R3「馬可波羅」再添印度頂級企業!新加坡星展銀行成幕後推手

 

 

印度最大汽車製造商馬恆達集團(Mahindra)旗下的 IT 公司 Tech Mahindra,在昨日(26)加入了由聯盟鏈組織 R3 與區塊鏈貿易融資平台 TradeIX 創立的馬可波羅網路(Marco Polo),希望產生更高效的跨境交易服務。

馬可波羅網路是一個建構在 R3 企業級區塊鏈 Corda 上面的融資平台,宗旨是希望能藉由分散式帳本技術(DLT),賦予國際貿易關係更高的透明性,並同時降低企業在融資方面的障礙;目前,馬可波羅網路已經擁有超過 30 家頂尖金融機構成員,業務範圍遍及六大洲也成為全球最大、發展最快的貿易融資網路。

爾今,繼去年 9 月招攬到美國銀行後,馬可波羅網路也正式進軍 13 億人口大國 —— 印度。

作為印度首家參與馬可波羅網路的企業,Tech Mahindra 也表示這將幫助他們更快速地解決在國際貿易業務中所遭遇到的爭議,並同時減少整個交易流程裡所耗費的文書作業時間;Tech Mahindra 的區塊鏈全球負責人 Rajesh Dhuddu 就表示:

「這將符合開放銀行(open banking)的國際趨勢,進而延伸到供應鏈金融解決方案的整合;加入馬可波羅網路,有助於 Tech Mahindra 實現國際貿易活動上的流程優化,並減少文件處理過程中的困難。」

星展銀行

事實上,Tech Mahindra 入主馬可波羅網路,是由該企業主要的貿易融資對象 —— 新加坡星展銀行(DBS)所促成;因此,這是一起由三方合作的共同計劃,透過馬可波羅網路的應收帳款保理(Factoring),幫助 Tech Mahindra 與星展銀行完成一系列數位化的貿易融資交易。

所謂應收帳款保理,是指企業將應收帳款按一定折扣出售給第三方,以便更快速地獲得現金形式的融資款項,馬可波羅網路早在去年 12 月就進行了測試,目前也已經在該網路上投入使用;也就是說,此舉將能優化 Tech Mahindra 的營運資金調度,同時提高流動性並降低信用風險。

星展銀行的貿易產品管理部門負責人 Sriram Muthukrishnan 表示,他們的最終目標是希望能為客戶提供無縫對接的端到端(E2E)貿易融資體驗,而 Tech Mahindra 加入了馬可波羅網路,也將幫助星展銀行持續透過數位化來提高複雜的貿易融資流程。

「新興技術在打破跨境貿易壁壘上發揮了巨大作用,也成為國際貿易和商業成長上的關鍵因素。」

馬可波羅網路的主要負責人,同時也是 TradeIX 首席執行長的羅布.巴恩斯(Rob Barnes)也指出,由於武漢冠狀病毒疫情對國際貿易造成了嚴重影響,因此如何將供應鏈中斷的打擊降至最低,儼然成為了當前最重要也最困難的問題。

巴恩斯表示,馬可波羅網路線正處在一個極具挑戰性的時期,萬幸的是應收帳款保理系統已經正式上線,才能幫助貿易夥伴完成更安全、輕鬆、低成本的交易;他也補充道,亞洲是馬可波羅網路的重要發展區域,有 Tech Mahindra 及星展銀行的加入,對他們來說是一項偉大的成就,也預計會在不久的將來進行更多合作。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