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大反派回來了!末日博士魯比尼提議將「衛生紙」代幣化:比黃金更有用的價值資產

 

 

隨著武漢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恐慌的情緒致使全球都出現了衛生紙搶購潮;趁此機會,美國經濟學家魯比尼也在推特(Twitter)上借題發揮地嘲諷道:「也許有人應該創建虛擬幣版的衛生紙。」

「末日博士」魯比尼一直以來都不太喜歡加密貨幣,他在去年蒞臨台灣參加亞洲區塊鏈高峰會 2019(ABS 2019)時就曾痛批,超過上百種透過 ICO 籌建的幣種都是「垃圾幣(shitcoin)」,就算是市值最大的比特幣也只是個笑話,更表示區塊鏈根本史上最被過度膨脹的技術。

作為幣圈著名的大反派,當然也不會錯失這個嘲諷加密貨幣的大好時機。

虛擬版本的衛生紙!

魯比尼於昨日(15)在推特分享了一部影音社群平台抖音(TikTok)上的影片,該影片內容是一名男子在咖啡廳使用衛生紙來結帳,甚至還用衛生紙當作小費;目前,這部不到 30 秒的小短片已經累積超過 3 萬次的觀看率,人們似乎對魯比尼的幽默相當買單。

魯比尼在貼文中寫道:

「在疫情持續影響之下,大多數民眾的收入、儲蓄和信用額度都將很快地耗盡。因此,為了生存下去,他們會需要找尋到其他支付手段,將一些現有的有用資產變現;這裡,就是衛生紙(TP)派上用場的時機了。」

瘋狂的是,魯比尼用了長達 7 則貼文的篇幅來完整敘述這番玩笑似的發言。

為了盡可能地貼近加密貨幣的實際樣貌,他在後續詳述了「TP 幣」的使用法則。

魯比尼嘲諷道,TP 幣與一般加密貨幣和區塊鏈騙局不同的是,這個加密貨幣版本的衛生紙必須得到 100% 的衛生紙儲備支持,也就是衛生紙製造商的庫存;他甚至表示,這將讓 TP 成為一種「比黃金更有用的資產」,因為除了價值儲存功能外幾乎沒有其他用途。

顯然地,魯比尼的說法是在嘲諷穩定幣製造商聲稱的「100% 儲備」,針對對象很可能就是被戳破沒有 100% 儲備的 Tether;去年 5 月,Tether 與姐妹公司 Bitfinex 交易所因非法挪用一案受紐約檢察總長(NYAG)起訴,Tether 的總法律顧問也因故在呈交給法院的宣誓書上承認,USDT 僅有 74% 儲備在背後支持。

最後,魯比尼再以一個荒謬的「好處」來推廣他想出的 TP 幣,即是虛擬版本的衛生紙「100% 不會散播武漢冠狀病毒」;他妄誕地解釋,無論是紙幣或衛生紙都是非常危險的傳染媒介,因此虛擬版本的 TP 幣相較之下顯得更加優越!

加密貨幣市場深陷低迷

儘管可能早已得罪了不少幣圈投資人,但似乎沒有人可以在這個時機點反駁魯比尼的論調。

過去一週,在國際原油暴跌及武漢冠狀病毒疫情的雙重夾殺下,加密貨幣市場也隨著美股大幅下跌;在上週的「黑色星期五」,比特幣就一夕之間創下單日暴跌將近 42% 的驚人場景,一度將比特幣價格拉到去年 3 月以前的水準,最低來到 3,700 美元左右。

雖然目前比特幣價位已稍微回調,但至截稿前也僅僅攀升道 5277.29 美元,相較於一個月前逼近 10,000 美元的水準可說是天差地遠;今晨(16),美國聯準會(The Fed)已宣布降息至零利率,期待啟動 QE 計畫能鼓勵一片死寂的市場。

但是在加密貨幣響應市場復甦之前,魯比尼還是會繼續將加密貨幣當成擦屁股的衛生紙。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