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那個懷抱「區塊鏈藍天夢」的男人,Twitter創辦人捐 300 億元股份創肺炎慈善基金 Start Small

 

 

推特 CEO 傑克・多西在今晨發表了一連串貼文,表示他將在疫情危機消退後,捐贈旗下支付公司 Square 價值 10 億美元(約等值於 300 億台幣)的股權,給一支名為 Start Small 的慈善基金;據他聲稱,這筆資金佔了其自身財富高達 28% 的比例。

多西長期以來都是一位堅定的比特幣信仰者,過去曾透露他每週都需要透過其創辦的 Square,購買價值 1 萬美元的比特幣;去年年底,他也宣布將開啟名為「藍天(BlueSky)」的計畫,企圖為社群網站建立起統一的「去中心化標準」。

現在,作為一個極具社群影響力的人物,多西也決定拋磚引玉向 Start Small 投入 10 億美元的資金,對抗現正流行的武漢冠狀病毒;爾後,在流行病的危機解除後,Start Small 基金也將轉型成維護女性的健康、教育,以及無條件基本收入(UBI)的計畫。

與此同時,多西也不忘堅守區塊鏈的核心理念,保持資金流的透明度;他在推文中指出,自己過去就曾匿名捐助過不少慈善組織,如今轉變為公開透明的贊助路線,也是為了讓自己和其他人相互學習,希望能激勵更多人一起參與慈善事業。

至於為什麼不是挪用他在推特中的股份,多西則簡單地解釋道,這只是因為他在 Square 擁有比起推特更多的股份;多西表示,現在他會逐步將股份兌現,並預期這筆資金所產生的影響,也應該能夠讓推特和 Square 受益,畢竟這幫助了他們想要服務的對象。

推特 CEO 之爭

不過,雖然多西對於為何不挪用推特股份做了解釋,仍不免令人聯想起今年年初引爆的 CEO 之爭。

根據動區先前報導,由於多西手上持有推特和 Square 兩家市值超過 50 億美元的大型企業,近期又將重心擺放到加密貨幣領域上,引起避險基金艾略特(Elliott)創辦人保羅.辛格(Paul Singer)的不滿,因而企圖發動撤換多西在推特的 CEO 職位。

所幸,多西受到了許多強力人士的支持,包括以太坊區塊鏈(Ethereum)創始人 Vitalik Buterin 以及特斯拉 CEO 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最終,多西也與艾略特達成協議,將以 20 億美元回購艾略特手上持有的 4% 推特股份。

比特幣信仰

多西從不掩飾自己是比特幣愛好者的身份,也一直積極透過他在網路上的影響力,推動比特幣的普及化。

早自比特幣早期階段,多西就曾數次於公開場合闡明其對比特幣的熱愛,除了表示他希望比特幣能成為專屬於網路世界的原生貨幣,還發下狂語預測比特幣終將成為網路唯一流通的幣種;他也將這股熱情,投入到旗下的 Square 支付中,讓更多人能親身體驗比特幣支付。

當然,多西也不是狂妄自大地以為只要放任比特幣恣意成長,就能實現比特幣大規模採用的夢想,他也親力而為地將手上擁有的資源投入到許多欠缺資金的區塊鏈新創;除了知名的比特幣側鏈開發團隊閃電網路實驗室(Lightning Labs)以外,他也參與了 CoinList 在去年 10 月完成的 1,000 萬美元融資。

但是,他的理想遠遠不僅於此。

藍天

藍天,正是多西擁抱區塊鏈最具代表性的計畫項目之一。

根據動區先前報導,多西在去年 12 月無預警地在推特上發表了一系列貼文,表示網路上的內容曝光度都被 Google、Facebook、Youtube 等高流量網站搶盡了先機,而這也引發了「中心化內容控管」的疑慮,因此希望能從推特出發,推動社群網站的去中心化運動。

為此,多西找來了推特 CTO 帕拉格.阿格拉瓦(Parag Agrawal)領隊,組建一支由 5 位開源架構師、工程師及設計師所構成的小型獨立團隊,以實現社群網站去中心化為目標,將網路平台的權力下放,迫使產業改良、轉型並創新,建立起對全球開放的網路群體。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多西並未明確點名要以區塊鏈作為項目開發的核心技術,但他也在推文中提到了像是不可竄改、分散治理、貨幣化等概念;回顧過去多西對比特幣的熱愛,不難猜出他之所以會蹦出這個看似瘋狂的想法,有很大的可能是受到其區塊鏈信仰的啟發。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