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NBA 獨行俠老闆庫班:假如比特幣變得連老婆婆都會操作,我才會支持

 

 

白手起家的億萬富翁庫班,雖然不乏在比特幣相關領域上出手投資,但他個人始終對這塊不穩定的產業抱持謹慎的態度;然而,在一場 Youtube 節目中,庫班竟一反常態地表示,假如比特幣可以變得更容易使用,他將轉為支持比特幣的發展。

資本管理公司摩根溪(Morgan Creek)的合夥人 Anthony Pompliano,在 15 日於 Youtube 上傳了一支他的第 270 則廣播節目影片,來賓正是鼎鼎大名的庫班;要知道,庫班曾在去年 9 月受訪時戲稱:「我寧願要香蕉,也不要吃比特幣」,顯見他對比特幣的不信任。

連老奶奶都會用

有趣的是,庫班在此次受訪期間被問到怎麼樣才會改變對比特幣的看法時,他這麼說道:

「它(比特幣)必須變得非常容易使用,就像是不需要經過腦袋思考那樣。首先,比特幣必須做到無摩擦,也要讓每個人都能夠理解。現在,你不得不把比特幣兌換成美元,才可以買到你想要的任何東西,這麼一來它還是要依賴政府支持的法定貨幣。」

庫班指出,只有當比特幣進化到連老奶奶都會操作,才有資格被稱為替代黃金的價值儲存工具。雖然,現在比特幣已經被重新定義為價值儲存工具,或是潛在的避險資產,更被吹捧為所謂的「數位黃金」;但是,庫班認為,黃金至少可以被重鑄成金幣,他甚至可以打造成金條作為傢俱使用。

「比特幣就是虛擬的,這是屬於它的美感,但也是它的問題所在。」

此外,他也再次拿出了香蕉作為比對。庫班表示,作為一種商品,執行香蕉的交易比起比特幣還要來得容易許多;他並補充道,至少他還可以在香蕉腐壞之前吃掉,甚至還可以從中獲取人體所需要的鉀元素。這也再次印證了庫班上次的發言:「至少香蕉有內在價值」。

難以理解

當然,Anthony Pompliano 作為著名的比特幣支持者,他也不斷地透過訪問時間向庫班灌輸了許多比特幣的好處;但是,庫班則回應道,他們二人在這個議題上的爭論不休,恰恰證明了比特幣對於一般人來說是難以理解的,而且比特幣甚至還不能被花費在任何東西上。

庫班表示,就他個人而言,比特幣就有著太多奇特的功能,像是區塊獎勵減半或是挖礦;此外,先前在加密貨幣領域上的幾個投資項目,包括他手上的 NBA 球隊在去年 8 月與 BitPay 合作,提供以比特幣購買球賽門票的方案,結果基本都令人大失所望。

根據庫班去年年底在推特上發表的貼文指出,球迷對於比特幣支付方案並不買單:

「我們從 2015 年就開始接受比特幣支付,2018 又再度投入使用,至今僅有 5 筆交易。」

另一方面,對於比特幣底層的區塊鏈技術,庫班則表示:

「區塊鏈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但現實狀況是,我們還沒看到任何區塊鏈的應用真正起飛。」

最後,庫班也談論到了美國財政部及聯準會(Fed)近來為因應武漢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的爆發,所祭出的 2 兆美元經濟紓困計畫;他表示,政府印了那麼多錢,可能對比特幣形成了一種潛在的利益,因為這有可能導致所有東西的價值都變得跟垃圾一般。

「我們印了一堆錢,如果什麼事情出錯了,且全球都會受到影響,那麼比特幣可能就會派上用場;反之,假如這些事情都沒有發生的話,比特幣就沒有出場的機會。」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