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4 年寒窗!交易所 Bitnomial 獲 CFTC 首肯,月底上線比特幣實物交割期貨, 選擇權合約

 

 

比特幣衍生品交易所 Bitnomial 昨(20)日釋出公告,宣布他們獲得了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授與「指定合約市場(DCM)」的地位;預計,Bitnomial 將在 27 日正式啟動,這也代表美國交易員又多了一個新的空間去大展身手。

Bitnomial 成立於 2014 年底,並於成立兩年後向 CFTC 提交了運營交易所的申請書;在經歷長達 4 年的審核後,Bitnomial 也終於可以提供實物交割*的比特幣保證金交易外加選擇權合約,也讓它成為了第一家實現這些成就的新創交易所。

【註*】實物交割:合約到期時收到的是比特幣,而非現金。

公告指出,經 CFTC 實際在現場對技術進行評估後,Bitnomial 已於昨日開放用戶註冊;不過,在 27 日正式上線後,Bitnomial 將再一次進行用戶接受度測試,根據執行長 Luke Hoersten 的說法,他們將依據交易曲線觀察用戶的準備狀況,待一切就緒後才會推出 Bitnomial 的產品。

據了解,Bitnomial 總計有 3 項產品,分別是比特幣期貨、迷你比特幣期貨以及比特幣期貨選擇權,保證金則是訂在 37%;產品頁面顯示,比特幣期貨是以一季為單位計算的合約機制,一個合約規模相當於 1 顆比特幣,迷你版的合約規模則只有標準版的 1/10,但最終都會在鏈上結算後交付比特幣給用戶。

作為 Bitnomial 的股東,Jump Capital 的 Peter Johnson 就表示,以實物交割進行結算的比特幣期貨合約,很大程度上仍舊無法進入美國市場;因此,他們很高興 Bitnomial 能達到最高的監管標準,為美國交易商提供更多獲取加密貨幣衍生品的交易渠道。

比特幣衍生品市場

迄今為止,全美只有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Bakkt、ErisX 和 LedgerX 這 5 家交易所,是在獲得監管機構的允許下提供比特幣期貨或選擇權合約,相比於美國如此龐大的市場潛力,比特幣衍生品的佔比顯得相當稀少。

此外,Cboe 已經在 2019 年終止了比特幣期貨交易,ErisX 的交易量也偏小,LedgerX 則因為先前的爭議而備受檢視;也就是說,目前市場上也只有 CME 和 Bakkt,在機構投資人眼中比較符合他們的需求,因此 Bitnomial 的出現或許能重組現在的市場占比。

值得注意的是,CME 自 2017 年 12 月上線了比特幣期貨以來,一直都是以現金結算為主;這有一個好處,就是投資人不需要真正地擁有比特幣才可以踏足這個市場,反觀實物交割還需要再後續處理加密貨幣錢包、私鑰保護等額外責任。

這也可以解釋,以實物交割為主的比特幣期貨市場,在美國並不是那麼常見。

事實上,去年 9 月由華爾街巨頭洲際交易所(ICE)推出的 Bakkt,才只是美國第一家涉足實物交割的比特幣衍生品交易所,接著才是在去年 12 月由證券巨頭 TD Ameritrade 支持的 ErisX;不過,與 Bakkt 和 Bitnomial 不同的是,ErisX 並不提供保證金交易,而是完全抵押制。

與此同時,有鑒於近期疫情危機持續影響投資市場,比特幣價格波動不斷,Bakkt 的交易量也仍舊處於低靡狀態;根據 Bakkt 的數據顯示,該交易所在上週完全沒有任何選擇權合約進場交易,顯示出美國的比特幣衍生品市場情緒相當冷清。

對此,Bitnomial 的執行長 Luke Hoersten 表示,產品的成功將取決於許多細微的差異;他補充道,Bitnomial 並不打算讓比特幣變成一種看似傳統金融商品的物件,而是要試著讓比特幣衍生品融入傳統金融體系,擁抱數位資產能帶來的獨特優勢。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