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以太坊 2.0 不遠了!首個主網配置測試網 Topaz 上線,超過 1.8 萬個驗證節點參與

 

 

以太坊擴展性解決方案開發商 Prysmatic Labs,在本月 15 日宣布啟動 Topaz 測試網路,全面支持以太坊 2.0 第一階段(Phase 0)以權益證明(PoS)為共識機制的主網配置;短短幾天,Topaz 就已經擁有超過 1.8 萬個活躍驗證節點。

早在兩年前,Prysmatic Labs 就已經開始啟動邁向以太坊 2.0 的開發作業,預計將一步步完成從 Ruby、Sapphire 進化到 Diamond 的測試網里程碑;如今,他們也發布了 Topaz 來取代去年 6 月推出的 Sapphire 測試網路,並於世界協調時間(UTC)16 日正式上線。

Prysmatic Labs 指出,Topaz 是目前唯一的測試網路,它代表著以太坊 2.0 在第一階段的完整主網配置;不同的是,在 Sapphire 階段時為擴大主網規模,驗證節點僅需存入 3.2 顆以太幣(ETH)就能參與,但 Topaz 則需要 32 顆 ETH 才可加入。

最終目標,Topaz 在經歷幾次重啟測試後,將進一步過渡到最後一個測試網路 Diamond,這個階段也代表著網路正式轉換到了 Prysmatic Labs 搭建的客戶端 Prysm 主網版本,完成以一條條分片鏈組建的大型網路,實現規模更大、速度更快的以太坊 2.0。

以太坊區塊鏈聯合創始人維塔利克.布特林(Vitalik Buterin)也在推特上慶賀,但他也同時點出 Topaz 還不能算是「多客戶端測試網路」,因為他們可能會在近期對 Topaz 進行一到兩次的重啟作業,以便有更多機會來測試創世區塊(genesis)機制。

布特林也指出,Topaz 其實就像是以太坊 1.0 版本的 Olympic 測試網絡;據悉,在以太坊 2015 年 7 月正式對外開放前,曾釋出過 9 個開放測試網版本進行概念驗證(PoC),Olympic 正是這 9 代版本中的最後一個,意義就是在主網上線前提供開發者最後的測試機會。

目前,以太坊 2.0 的主網開放預計會在 7 月啟動,將逐步分為 6 個階段釋出。

另一方面,技術安全機構 Least Authority 在上個月對以太坊 2.0 的協議進行了審核,並點出了幾個在系統內發現的潛在安全漏洞;不過,總體來說,Least Authority 對以太坊 2.0 升級的前置作業表示認可,布特林也回應將聽取意見並儘速改進。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