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學術報告指出:99% 的 Zcash 交易可追蹤,因用戶不了解匿名幣交易機制

 

 

卡內基 · 梅隆大學的研究團隊發布一項報告指出,兩項最受歡迎的匿名幣門羅幣 Monero(XMR)及Zcash(ZEC)的用戶對交易機制理解不完全,甚至99%都用戶都沒能善用到匿名幣的隱私功能。

匿名幣變得可追蹤

該報告指出,目前越來越多的競爭幣嘗試將自己打造成隱私幣,聲稱能提供其他加密資產交易無法完成的匿名性,進行完全隱私的交易。

報告將 Zcash(ZEC) 描述為比特幣(BTC)的分叉,目的是「完全打破發送方和接收方之間的鏈接」,透過使用零知識證明(SNARKs),ZEC 在地址鏈結中創建一道障礙讓交易證明者(prover)要說服驗證者(verifier )某些事為真實時,不需要揭露該事實的相關訊息,驗證者也能證明事實是真的。

該報告中引用了 2020 年 5 月對暗網市場的一項調查,表示 Zcash 目前未被廣泛使用,「到目前為止,Zcash 並不是暗網上加密貨幣的首選」。雖然 Zcash 提供匿名性與透明交易,但研究人員發現,在 30 天內,只有 0.09% 的 ZEC 交易充分利用了協議的隱私功能:

儘管從密碼學來看,Zcash 有很好的基礎,但用戶的行為方式並未充分利用隔離池(shielded pool),因此 Zcash 交易變得可追溯。當隔離池中的每個用戶都連接到透明池時,ZEC 生態系統的整體匿名性會隨著匿名性設置的急劇減少而降低。

研究結果顯示,似乎大多數的 Zcash 用戶尚未了解 Zcash 的運作模式,用戶鮮少利用隔離交易機制使得 Zcash 交易容易追蹤。

附帶一提,ZCash 網路將在 2020 年 11 月中旬在第區塊高度 1,046,400 進行區塊獎勵減半,就如同比特幣減半一樣,區塊獎勵將從 12.5 ZEC 降低到 6.25 ZEC。

同時,研究人員表示,門羅幣擁有不可追溯性和不可連接性幾項特徵。每筆交易輸出都使用一次性地址來防止連接,而不可追溯性則透過一次性環形簽名以及稱為 mixins 的添加假簽名、假交易的行為來完成。

自 2017 年開始門羅幣對該協議進行的許多升級,據報告統計數據,在過去兩年中使用 XMR 進行的交易中只有不到百分之一可以追溯,但是其中一個模型仍然顯示出,其能夠以 30% 的準確度顯示交易輸入。

隱私問題日益重要

據外媒《CoinTelegraph》報導,Zcash 的開發公司 Electric Coin Company(ECC)表示,目前成千上萬的公司和實體基於各種原因嘗試獲取人們的數據,因此人們更該注重隱私,該公司的產品營銷人員 Elena Giralt 在一場演講中說道:

如果您退後一步來看,將數十億美元投入到開發技術平台和系統來收集數據將對公司很有幫助,因為它背後蘊藏著一種真正有利可圖的商業模式。

因此,人們表示「不在乎安全、隱私」這類的說法是不正確的。

2020 年的數據顯示,500,000 名 Zoom 用戶資料遭竊取,而 Facebook 中 3000 個用戶的隱私也在 2018 年流出。Google 則定期收集用戶的數據,聲稱為「法律上可接受的」隱私侵權的一部分商業模型。

Giralt 引用了卡內基 · 梅隆大學的研究員兼教授 Alessandro Acquisti 的話:

當有人告訴您他們不關心隱私時,請考慮現在這場「遊戲」是否已被操縱,導致他們不能關心隱私問題。

因此她強調,最重要的是虛擬生活需要注重加密貨幣上的隱私保護。

加密貨幣需要隱私,而隱私需要受保護。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