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曾經的狗狗幣執行長? Elon Musk 苦等 18 年首度把人送上外太空!(獵鷹 9 號)

 

 

睽為九年,美國終於再度踏上太空任務的征途。在 2011 年時,美國政府因為「預算問題」宣告暫停。而過去九年,美國要運送太空人執行任務都是向俄國斯購買「車票」,一張車票的價格大約是 8,600 萬美元。

這次的太空梭計劃「Demo-2」並非由美國政府獨立完成,而是NASA(美國太空總署)協同馬斯克的 SpaceX 合力完成。雙方截至 2019年底,在國際太空站(ISS)補給任務上一共合作了 16 次。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的太空梭任務是美國史上首次使用「商用太空梭」運載太空人上太空站。

馬斯克是在 2002 年創立 SpaceX,旗下開發了「獵鷹系列運載火箭」及龍系列太空船兩種系列,這次上太空的分別是獵鷹 9 號火箭以及飛龍太空船(Crew Dragon)。由於馬斯克是十足的星戰迷,所以其實獵鷹 9 號的命名是來自於星際大戰的「千年隼 Millennium Falcon」。

馬斯克創立 SpaceX 的目標是降低太空運輸的成本,並進行「火星殖民」。

過去的火箭都是拋棄式,僅能使用一次,而獵鷹 9 號是史上第一枚擁有「可重複使用」一級推進器的液體燃料的運載火箭。降低運輸成本後,也許我們距離「移民火星」也就能更近一步了。

不過目前火星的環境仍然不適合人類居住,其中一個原因是其溫度過低。火星平均溫度約零下 63℃、大氣壓力不到地球 1%,針對這個問題,馬斯克曾提出要用往火星上投射核彈,讓火星上一部分的「冰帽」蒸發,釋放出足夠的溫室氣體:水蒸氣和二氧化碳,藉此讓火星氣溫升高,變得更宜居。

不過這個想法隨即遭到眾多專家打臉,認為火星目前無足夠多的二氧化碳來讓火星氣溫升高,而在二氧化碳讓火星保持溫暖之前,核爆的溫度不足以讓水以氣態存在。

過去幾個月,美國在疫情的影響下,實體經濟成長萎縮,且與中國的緊張局勢也升高,再加上最近的種族歧視抗議示威,美國普遍籠罩在對未來不確定的隱影中。因此這是的太空梭任務也就向世界再度證明美國在科學、技術創新的全球領先地位,算是另類的重溫美國夢。

美國川普在觀禮時表示:

「今天的發射指明商用太空產業將是未來。我們令世人豔羨,很快會登陸火星,並擁有史上所能想像的最強大武器。」

馬斯克在發射火箭完後則是沒有太多的表示,僅僅只是拍手鼓掌而已,也許 5 月 23 日的推文已經道盡了他的心情:

「張開你的眼睛,抬頭看看天空」。

馬斯克是狗狗幣的前執行長?

馬斯克過去曾說比特幣的設計很精彩,他在去年二月時曾表示,加密貨幣「繞過了貨幣政策的控制」,紙幣總有一天會過時。而更早之前,馬斯克也曾經發表一則關於比特幣的推特,表示「想買點比特幣嗎?」

那馬斯克有多少比特幣?答案可能比加密社群想得還要少。先前 J・K 羅琳(JK Rowling)在推特問「比特幣是什麼?」的時候,馬斯克就表示他目前持有的比特幣只有 0.25 顆(折合台幣約 68,000 元)。

事實上,馬斯克從 2018 年開始持有的比特幣數量都只有 0.25 顆。根據先前報導,這是一位朋友在多年前送給他的禮物,他其實不算持有加密貨幣。

跟比特幣比起來,這位科技天下似乎更喜歡狗狗幣(Dogecoin),他曾在去年四月時表示:「狗狗幣可能是我最喜歡的密碼貨幣,它很酷!」

這起因於狗狗幣(Dogecoin)在愚人節於他們的官方推特上發起了一個投票,決定誰是「狗狗幣的 CEO」,候選人包括了以太坊創辦人 Vitalik Buterin 、萊特幣創辦人 Charlie Lee ,不過最後還是由馬斯克已超過半數的支持(54%)獲得了這項殊榮。

而愚人節結束後,馬斯克也幽默地將自己的職稱改成了「前狗狗幣執行長(Former CEO of Dogecoin)」。目前狗狗幣是市值排名第 31 的加密貨幣,總市值高達 3,249 萬美元。伴隨著馬斯克的火箭升空,狗狗幣在過去 24 小時也小漲 2.36%,報 0.0026 美元。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