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PayPal 若真內建「加密貨幣買賣」將顛覆戰局?比特幣能就此被大眾接受嗎?

 

 

據統計,PayPal 在全球擁有 3.25 億的活躍用戶量,PayPal 執行長舒爾曼(Dan Schulman)也在年初表示,今年將推動 Venmo 用戶量突破 5,200 萬;目前,全球的加密貨幣錢包數量也只有 4,000 萬個左右,意味著 PayPal 一進軍加密貨幣產業,勢必會帶來很大程度的影響。

《Cointelegraph》報導,PayPal 事實上早在 2013 年就已經邁出了進軍加密貨幣產業的第一步;時任 PayPal 總裁,現為 Facebook 穩定幣計畫《Libra》負責人的馬庫斯(David Marcus),就曾對《彭博社》表示說:「唯一的問題只在於比特幣是否能成為 PayPal 的融資工具。」

短短幾個月後,原為 PayPal 母公司 Ebay 的執行長杜納霍(John Donahoe)也向《CNBC》表示,為了跟上金融趨勢的變化,支付平台總有一天會不得不整合比特幣;爾後,在 2014 年 9 月,PayPal 就正式與 BitPay、Coinbase 和 GoCoin 展開合作。

不過,當時 PayPal 只是透過第三方支付處理商來負責比特幣的交易,並未將比特幣整合到他們的數位錢包中,也沒有在網站內直接提供加密貨幣的買賣服務。

接著,2015 年 7 月,PayPal 從 Ebay 脫離成為了一家獨立的上市企業,杜納霍成為了 PayPal 的董事長,舒爾曼則擔任 PayPal 的 CEO;值得一提的是,舒爾曼對於加密貨幣的看法似乎比杜納霍來的悲觀,至少杜納霍曾公開承認過他擁有一些比特幣,雖然他也表示在發現波動性過高的問題後,認為比特幣無法在傳統商業體系中成為更方便的交易媒介。

來到 2016 年年初,PayPal 任命了比特幣錢包提供商 Xapo 的創辦人暨執行長卡薩雷斯(Wences Casares),擔任 PayPal 的董事會成員之一;不過,一直到 2019 年 4 月,PayPal 才首次投資在區塊鏈新創,這家幸運的金融科技公司正是也受到鴻海集團青睞的劍橋區塊鏈。

同年 5 月,PayPal 的首席財務長雷尼(John Rainey)在接受《Yahoo 財經》採訪時好似再度反轉,因為他表示目前進入這塊領域還有些為時過早;有趣的是,又是在短短一個月後,Facebook 宏大的《Libra》計畫白皮書釋出,PayPal 也位列為天秤座協會(Libra Association)的創始成員之一。

儘管,PayPal 在發現《Libra》窒礙難行後便退出了天秤座協會,但是 PayPal 對於加密貨幣領域還是相當關注;首席技術長 Sri Shivananda 在今年 3 月受訪時就說道,加密貨幣領域的開發者們,必須時刻了解消費者的習慣,否則若是讓他們認為能從加密貨幣的槓桿投資中獲益,那麼其他一切都會陷入僵局。

依舊拒絕回應

對於謠傳 PayPal 計劃與一些交易所合作,直接提供加密貨幣的買賣服務,他們仍舊是拒絕給予回應;PayPal 發言人表示,他們並不會對謠言或猜測予以評論,不過發言人也承認說,PayPal 幾乎在同一時間招聘熟悉加密技術的工程師,似乎令傳言變得更加可信。

業界反映

關於 PayPal 傳出要進軍加密領域一事,許多專家對此並不感到意外。

去中心化銀行 Celsius Network 的創辦人暨執行長馬勛司基(Alex Mashinsky)就表示,他並不認為 PayPal 擴展服務範圍,與他們現在正在做的事情有什麼矛盾;他指出,PayPal 本就有一些用戶在使用加密貨幣,他們也應該會希望能提供更好的用戶服務。

區塊鏈新創 Bison Trails 的共同創辦人 Aaron Henshaw 也認為,PayPal 考慮要全面支持數位資產並不會令人感到驚訝:他接著說道,PayPal 的使命就是要讓所有人都能充分參與到全球經濟活動,這剛好也符合數位資產和區塊鏈所要達成的目標。

數據服務商 TradeBlock 的研究負責人托羅達(John Todaro)則指出,普遍來說,老牌企業都會受到潛在用戶興趣的指引,而非他們過去所發表的言論;不過他也表示,自己並不認為傳統支付公司進軍加密貨幣領域,必然是與先前他們先前做的聲明相互牴觸。

托羅達解釋道,傳統金融機構基本在早期都對加密貨幣技術持懷疑態度,就像是摩根大通(J.P. Morgan)的 CEO 戴蒙(Jamie Dimon),就曾在 2017 年重砲批評了比特幣,卻又在去年宣布要發行 JPM Coin;他表示,很可能是這些機構看到了潛在用戶對加密貨幣服務的興趣和需求。

國際區塊鏈貨幣儲備組織(IBMR)的總經理 Sinjin David Jung 也表示,他認為 PayPal 向加密貨幣領域擴張是不可避免的;他補充說道,這肯定是一次經過深思熟慮的結果,意味著 PayPal 已經評估過了在法律和監管上的風險,已經他們本身的競爭優勢,目標極有可能是瞄準在千禧年世代。

潛在競爭者

正如上次報導中提到的,PayPal 想要跨足加密支付領域,還要面對到推特創辦人多西(Jack Dorsey)的 Cash App、英國金融科技獨角獸 Revolut,還有知名網路券商 Robinhood 等強勁的對手;不過,專家似乎並不為 PayPal 的發展感到擔憂。

馬勛司基就表示,PayPal 擁有超過 2.7 億的用戶量,現在使用加密貨幣的人頂多也不過 5,000 萬,因此他認為 PayPal 的到來是對所有人都有利的;金融科技新創 Interlapse 的執行長 Wayne Chen 則是說道,PayPal 可能不得不與 Coinbase 等頂級交易所競爭,但他認為最大的競爭對手還是多西的支付應用 Square。

Sinjin David Jung 則是指出,PayPal 真正的競爭對手是其他金融科技公司的錢包應用,像是上面提到的 Robinhood 和 Revolut,而他認為 PayPal 在創新上肯定是較為落後的;不過,他也表示,PayPal 的加入對於一些專注在支付和匯款的金融科技企業來說,才應該是造成了更大的威脅。

Sinjin David Jung 還表示,他還在猜測 PayPal 是否會自己經營一間交易所;他說道,假如 PayPal 成立了交易所,他們能藉由充當買家和賣家,取得最好的利潤。此外,他還提到,PayPal 已經是 Coinbase 和 Gemini 等交易所的員工培訓基地,在如何建立起一間交易所上,累積了不少豐富的經驗。

市場需求

想像一下,當一款擁有 3.25 億活躍用戶的支付應用上,開始陳列出數位資產,從傳統金融界的視角來看,他們是否會開始認為加密貨幣是可行的;馬勛司基就表示,PayPal 進場會導致比特幣和以太幣大幅上漲,因為當它們被大量採用時,其稀缺性將會起到很大的效果。

Sinjin David Jung 也說道,PayPal 的到來可能象徵著加密貨幣逐漸轉成主流的開始,並推動產業的整合,這將可能會終結掉競爭幣(altcoin)的發展;他補充說明稱,這可能並不意味著競爭幣數量會因此減少,甚至還有機會帶動資產數位化,不過在相關的商業活動上或許能更加健全。

TradeBlock 的托羅達則指出,PayPal 可能會成為連結加密貨幣社群和傳統金融領域的橋樑,並吸引一些從未接觸過加密貨幣的用戶進場;托羅達表示,要能提高加密貨幣的採用率,需要在傳統產業和新的去中心化加密服務間建立起橋樑,這就是我們現在正目睹的現象。

 

轉貼自: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