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澳洲央行宣布啟動「批發型CBDC」試驗,合作 ConcenSys 實測支付、結算等作業 | 動區動趨-最具影響力的區塊鏈媒體 (比特幣, 虛擬貨幣)

 

 

澳洲央行今 (2) 日宣布聯手該國四大銀行之二澳洲聯邦銀行和澳洲國民銀行,將透過基於以太坊區塊鏈(Ethereum)的分散式帳本(DLT)平台進行 CBDC 測試。根據公告,此次測試預計在今年年底前完結,並將在明年上半發表結案報告。

根據公告,澳洲央行此次是針對「批發型 CBDC」進行測試,將由參與對象在基於以太坊的 DLT 平台上,使用 CBDC 完成融資、結算和還款等銀行作業流程。澳洲央行表示,PoC 測試將幫助該機構深入了解 CBDC 在支付、結算上的用法,並了解 CBDC 或其他數位化金融資產的潛在用例。

澳洲央行助理總裁布洛克(Michele Bullock)就表示:

這個測試項目旨在幫助我們了解 CBDC 對於批發金融市場的交易效率、風險管理和創新等各方面的影響。雖然說,是否要在這些市場上啟用 CBDC 仍舊是一個開放性的問題,但我們很高興能夠與業界夥伴合作,一同探索批發型 CBDC 能不能成為未來澳洲支付系統中的一部分。

澳洲央行表示,該測試預計在今年年底左右完工,並計劃與合作方在明年上半發表成果報告。

進度遲緩

相較於中國、法國、泰國等 CBDC 領域的佼佼者,澳洲的步調十分緩慢。

事實上,澳洲央行在今年 9 月才公告宣布,由於目前還尚未發現任何有關 CBDC 對公共政策有益的充分案例,因此在考慮到澳洲已經發展出完整的數位支付系統、CBDC 可能對傳統金融體系造成的衝擊,澳洲央行短期內並不考慮推動 CBDC 發展。

澳洲央行強調,推動 CBDC 不僅要考慮龐大的成本,也必須在網路安全、風險等方面做好防備。而由於澳洲現有的數位支付系統相比其他國家較為優越,且現金使用率的下降程度也並沒有太過嚴重,因此澳洲央行認為 CBDC 的需求恐怕相當有限。

不過,受疫情衝擊影響,全球走向經濟數位化的速度已愈發加快。今年 10 月,巴哈馬央行就正式啟用了全球第一款「零售型 CBDC」—— 沙錢(Sand Dollar);沙錢計畫第一階段著重在私營部門,預計明年第二季開始第二階段試行,服務範圍擴及政府機關、國有企業等。

 

轉貼自READ MORE ARTICLES FROM: BlockTempo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