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惡名資金盤|澳洲 BitConnect 發起人遭起訴,最高恐面臨 47 年刑期和百萬罰金 | 動區動趨

 

 

2018 年爆發的傳銷騙局 BitConnect 再有新進展。澳洲證券投資委員會(ASIC)17 日公告,宣布已指示澳洲檢察署起訴在地的 BitConnect 發起人,現年 52 歲的比加頓(John Bigatton),他將至少面臨 6 項指控,最高恐將判處 47 年監禁。

ASIC 調查指出,比加頓是澳洲 BitConnect 的發起人。BitConnect 在 2018 年年初宣布交易平台關閉後,其 ICO 發行的平台幣 BCC 從 400 美元一路下墜谷底;到 2017 年 12 月為止,BCC 市值還高達 25 億美元,Bitconnect 被認為至少偷走了 15 億美元。

 

遭到 ASIC 起訴的比加頓據稱是在 2017 年 8 月 14 日至 2018 年 1 月 18 日參與澳洲的 BitConnect活動。公告中指出,比加頓經營著 BitConnect 借貸平台的託管投資計畫,而該項目未經監管批准;比加頓還在各地舉辦研討會,在沒有相關執照的認證下提供財務建議。

據了解,比加頓至少舉辦過 4 場研討活動,並在會中代表自身及他人發表誤導性言論,誘使投資人申請 BitConnect 借貸平台會員。而這些行為也為他引來多項指控,包括 1 項經營未註冊的投資管理計畫、1 項代表他人提供無執照的金融服務,以及 4 項作出虛假或誘導性言論。

若處以最高刑責,比加頓將會被關押 47 年,並交出超過 100 萬澳元的罰金(約 2,086 萬新台幣)。

在這之前,ASIC 已經在 2019 年 5 月對 ICO 相關條例進行了修正,確保涉及 ICO 和加密資產的企業需符合監管規範才得以合法經營。而在今年 9 月 1 日,ASIC 也已經依法將比加頓登記在設限名單,將禁止比加頓提供任何形式的金融服務長達 7 年。

不過,比加頓首先就要面對到漫長的法律攻防,甚至還極可能面臨多年的刑期,7 年限制的影響或許已經不是他最頭疼的煩惱了。值得注意的是,根據澳洲電視七台(7NEWS)報導,比加頓的妻子在 BitConnect 騙局曝光後已神秘失蹤,雖然比加頓堅稱她是自殺,但他妻子的家人並不相信。

 

轉貼自READ MORE ARTICLES FROM: BlockTempo 動區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Powered by Komento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