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美國OCC許可「銀行」以公鏈作為結算基礎設施,這是「以太坊」的機會?

 


etc

▲圖片標題(來源:blocktempo)

美國貨幣監理署 (OCC) 是美國各銀行的最大監管機構,其全稱為 Office of the Comptroller of the Currency,它於 1 月 4 日表示:允許銀行成為區塊鏈節點以及使用穩定幣進行結算。 也就是說,OCC 許可其銀行將公鏈作為結算基礎設施。

以太坊的機會

OCC 並沒有說明銀行應該採用哪些公鏈基礎設施,成為哪些公鏈節點。

在所有智能合約鏈中,就目前而言,以太坊是穩定幣的最大結算層。目前穩定幣整體市值超過 300 億美元,其中絕大部分穩定幣都運行在以太坊上。

雖然當前以太坊轉帳費用極高,但它有一個優點是安全。而安全是傳統銀行最關心的方面。傳統的銀行系統存在單點失敗等問題,每年銀行都要耗費巨大的人力和物力來保護其安全,防止被攻擊。這是一筆非常巨大的成本。不僅成本巨大,而且還做不到足夠的安全。如果銀行成為以太坊公鏈的節點,通過以太坊進行結算,則可以極大降低其運營成本,也更加安全。這些對於銀行來說都有一定的吸引力。

當然,以太坊目前極其擁堵,在其上面實現大規模的金融活動是不現實的,例如支付、借貸、投資等。因為它的費用實在太高,處理速度過於緩慢,一天大約只能處理 120 多萬個交易,完全沒有辦法滿足主流人群的需求。這也就是引出了第二個話題:以太坊的 layer 2。

以太坊的layer 2和跨鏈DeFi的機會

這幾天的 gas 費用是瘋狂的,擁堵時以太坊的 gas 價格甚至接近 500 Gwei,發送 ETH 接近 10 美元,在 Uniswap 和 Sushiswap 交易可能需要高達 50 多美元以上的手續費,而參與挖礦(如YFI )手續費甚至更高。 1 月 4 日以太坊平均交易費用高達 15.957 美元,這是極其昂貴的交易費用。昨日平均交易費用稍降為 9.98 美元。

如果銀行要在以太坊上發行穩定幣或使用穩定幣進行支付、儲蓄、借貸、投資等活動,目前的吞吐量完全不現實,費用也極其昂貴。因此,以太坊的 Layer 2 方案,如 Rollups 等的實踐就日益重要。 可以預見,2021 年加密領域最重要的現象之一就是 DeFi 項目大幅採用 layer 2 技術。例如Synthetix 在採用 Optimism 的 layer 2 技術,而據說 Uniswap 和 Chainlink 也將採用該技術。 如果三大 DeFi 巨頭相繼使用,這可能讓它在短中期內成為重要的 layer 2 基礎設施。長期來說,各種 Layer2 技術只是 DeFi 項目實現自身更好用戶體驗的解決方案,Uniswap 們也會根據實際的情況不斷迭代。因此,哪種 Layer2 技術會最終勝出估計還需要大約半年到一年的時間才能初現端倪。就長期而言,筆者更看好 Zk-rollups 系列的 Layer2 解決方案。 Optimism 計劃於 2021 年 1 月 15 日發布初步的主網,Synthetix 將是首個實驗其方案的 DeFi 項目,由於 OVM(Optimistic Virtual Machine)跟 EVM(Ethereum Vitual Machine)兼容,因此可以將 Synthetix 的智能合約移植至 OVM,且無須花費大的成本。 目前 ZK rollups 方面,Loopring 和 Zkswap 也正在測試基於 ZK rollups 技術的 DEX。 此外,隨著跨鏈 DeFi(如波卡等)的發展,它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以太坊的擁堵問題。

轉貼自: blocktempo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 找不到回應

YOU MAY BE INTE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