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gambling singapore online slot malaysia online slot malaysia mega888 malaysia slot gacor live casino malaysia online betting malaysia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mega888 LVMH拒絕跟隨對手元宇宙!地表第三大富豪警示:虛擬商機可能泡沫化


images/2022-02-09_023559.png

▲圖片標題(來源:shutterstock)

在各大品牌瘋跟上元宇宙浪潮,相繼推出NFT產品時,奢侈品牌龍頭LVMH卻出面喊話,聲稱他們很警惕元宇宙泡沫破裂,目前沒有打算進軍虛擬世界,暫時將繼續耕耘實體產品。

我們不打算賣虛擬運動鞋!LVMH觀望數位商機:元宇宙泡沫可能破裂

身為全球第三大富豪的LVMH執行長伯納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在財報會議上指出,元宇宙的確可能為公司創造新商機,但就如同21世紀初的網路泡沫,「當時有一堆企業想成為Facebook,但最終只有一間公司成功。」

「我們必須警惕元宇宙泡沫。」阿爾諾認為他們必須抱持謹慎的態度,提防隨時可能發生的元宇宙泡沫破裂。LVMH旗下擁有LV、Dior、Tiffany、Sephora等知名精品品牌,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團。

阿爾諾並非否認元宇宙與NFT帶來的商機,相反地,他坦承當下掀起的虛擬經濟浪潮值得思索,有可能為部份品牌創造更好的前景,「NFT正在創造獲利,我相信做得好的話,能夠帶來正面影響。」

然而,他更擔憂現在膨脹中的元宇宙泡沫,可能不是能夠長期持續的商業機會,LVMH選擇更務實地專注在實體商品上。「那是個完全虛擬的世界,但現在我們仍處於現實世界,並且銷售實體產品。」阿爾諾表示,「我們對出售10歐元的虛擬運動鞋不感興趣。」

精品產業紛擁抱元宇宙商機,NFT、虛擬商品為何深得各品牌的心

但相較於LVMH對虛擬經濟的觀望態度,元宇宙及NFT實際上正在精品產業刮起一陣旋風,眾多品牌都加入這股風潮,推出自己的虛擬產品。

好比說,巴黎世家(Balenciaga)就透露正在規劃元宇宙布局,會建立一項業務專門探索虛擬商機,先前也曾攜手熱門遊戲《要塞英雄》,推出聯名虛擬服裝與周邊商品。

Burberry則與區塊鏈遊戲公司Mythical Games合作,在旗下遊戲內推出NFT商品;而義大利名牌Gucci則攜手韓國社群遊戲Zepeto,開放用戶為自己的3D化身穿戴各種虛擬名牌商品。

進軍虛擬商機,已成為精品產業的顯學。研究公司CB Insight就在一份報告中指出,NFT與奢侈品有著同樣的性質,支撐其價格的是背後的稀有性等無形價值,因此他們預期各大奢侈品牌將率先推出自己的NFT商品。

該研究認為,NFT能夠幫助企業將實體商品及服務給代幣化,降低線上交易的成本,且對於奢侈品牌而言,NFT更可用於為昂貴實體商品「驗明正身」,雙方完美契合。

科技新創PlatformE曾協助Gucci等奢侈品牌將產品數位化,其執行長克魯茲(Gonçalo Cruz)指出,虛擬的奢侈品可以解決各個品牌產品遠多於需求的問題。銷毀過期奢侈品是精品界長久為人詬病的問題,法國更曾因此立法禁止品牌銷毀奢侈品等非食品商品。

《彭博社》指出,進軍虛擬奢侈品對品牌而言,還有另一個好處,那就是NFT的唯一性可以杜絕實體商品氾濫的山寨、A貨等高仿產品。同時NFT還可以在二手交易時為品牌創造抽成收入,品牌沒辦法從現實商品的轉賣中獲得一分利益。

雖然NFT、元宇宙可能未來將迎來一次泡沫破裂,但精品產業擁抱虛擬商機的趨勢,似乎不會因此放慢腳步。

轉貼自: bnext

若喜歡本文,請關注我們的臉書 Please Like our Facebook Page: Big Data In Finance


留下你的回應

以訪客張貼回應

0

在此對話中的人們

YOU MAY BE INTERESTED